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网民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献上热忱祝福

  新华网北京8月7日专电(记者俞胜)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在这个即将见证辉煌的时刻,广大网民用自己的热情与真诚,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献上热忱祝福,为每一个即将到来的精彩而欢呼、喝彩。

  网民对即将开幕的奥运表达出心中的喜悦。
网民"小金鱼"说:"举办奥运会是全球华人的梦想和期盼,看着真正实现的这一天,相信每一位华人都万分激动和骄傲。我希望我们的收获不仅在运动场内,更重要的是在场外,让我们的国家更好地、尽快地融入世界的大家庭,在方方面面都能有一个新的飞跃和进步。"网民"以笔为剑"以抒情的笔调想象2008年8月8日的北京之夜:"这必将是一个激情燃烧的夜晚,也必将是一个友谊与和平绽放的夜晚,当奥运圣火在北京鸟巢点燃的时候,当刘欢和莎拉·布莱曼走上舞台引吭高歌的时候,百年梦想,百年奥运,将在那一刻成为永恒,成为回荡在世界上空最美丽的交响。"

  网民"谭浩俊"说:"最激动人心的一刻,即将上演。这一刻,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这一刻,承载着中国人民对体育强国的孜孜追求。中国的体育强国之梦,决不仅仅停留在奥运会上能拿多少金牌,列金牌榜第几位,而是在奥林匹克精神下,让每一位中国人都有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和乐观、豁达的心境;这一刻,承载着对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成果的检验。实践证明,举办奥运会不仅要有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更要有经济的强力支撑;这一刻,承载着中国人民的精神面貌和团结力量。一个没有向心力、凝聚力、团结力的国家,一个没有良好精神面貌的国家,是不可能成功举办大型活动的,也不具备举办大型活动的条件;这一刻,承载着世界各国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信任。回报信任的唯一办法,就是让北京奥运会成功、精彩、快乐、难忘。这一刻即将到来,让我们屏住呼吸,等待那一刻的到来,让我们凝聚力量,为那一刻振臂高呼。"

  北京奥运前夕,新华网的奥运网络互动栏目更加精彩纷呈。在《圣火即将点燃,你对北京奥运会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栏目中,网民"金笔头"的八大愿望,抒发出广大网民的心声:"一愿开幕式盛况风风光光。作为东道主既能把灿烂的中华文化展示得淋漓尽致,又能把当代的精神面貌刻画得栩栩如生,更能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主题表现得惟妙惟肖,让世界记住中国,让百姓感同身受;二愿中国队出征稳稳当当。我们不愿意给运动健儿们施加更大的心理压力,但希望在上届收获32金的基础上,靠实力、靠技术、靠拼博,再创新辉煌;三愿赛场内氛围欢欢喜喜。我们不做任何一件有损人格、国格的事,用文明与礼貌去展现一个泱泱大国的气度;四愿奥运会期间平平安安。相信有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军队的有力保障,有警方的全力以赴,有社区的安保网络,有人民的广泛支持,一定能办成一届平安、祥和的奥运,让人民放心,让世界满意;五愿运动员参赛干干净净。希望中国队在家门口比赛更应身先士卒,凭技术竞争,用实力说话,为实现IOC主席罗格提出"北京奥运会能够成为有史以来最干净的一届奥运会"的预期,作出中国应有的贡献;六愿外媒的报道实实在在。我们不怕挑刺,但我们反对戴"有色镜"看中国,拿"放大镜"找茬子;七愿大家庭关系和和气气。希望来自全球五大洲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在大家庭的气氛中和睦欢聚,在共同的游戏规则下友好竞赛,不要陷入"奥运会"与"政治化"挂钩的怪圈;八愿裁判员履职公公正正。在家门口比赛不仅需要裁判公正,而且需要观众配合,维护对手权益,净化比赛环境。但愿公正永远大于金牌,成为观众自觉遵守的法则。"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