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世界今日

8月7日印媒摘要:印度空军拟允许妇女驾驶战斗机

  《今日印度》

  印度将于10月发射月球探测器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主席G-马达范-奈尔8月6日宣布,将于今年10月发射印度首个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该探测器将搭乘印度本土建造的四级增强型卫星运载火箭从撒提诗达旺航天中心发射。

他表示,目前整个卫星组装阶段差不多已经完成,预计最早将于10月发射。具体日期要根据当时的天气情况来决定。该项目负责人阿那度赖说,“月船”1号的设计寿命是2年,发射后将在距离月球表面100公里处的轨道绕月运行并绘制整个月表的地图。其最终目标是绘制一张三维月球图,分辨率为5到10米。这颗卫星绘制的三维月球图将具有极高的分辨率,意义将更加重要,它是印度未来在月球开矿和向月球移民的第一步。这颗卫星总计耗资38亿卢比。

  G-马达范-奈尔还透露,俄罗斯已经与印度签订了备忘录,将协助印度开发“月船”2号任务计划。这项计划包括一个轨道飞行器和一个月球车或者着陆器,其主要任务是收集月球表面的土壤样本。整个“月船”2号预计会在2011-2012年完成。长远计划还包括载人登月,G-马达范-奈尔说印度也正在考虑研发自己的太空舱,相关报告已经提交给政府等待批复。

  《政治家报》

  印度组织呼吁保护儿童教育权利 废除童工

  印度儿童权益保障委员会8月6日建议国会修改相关政策和法律,将受教育权纳入儿童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并呼吁废除童工。8月8日,该委员会将就该建议与印度各利益相关方进行了一系列的磋商,焦点集中在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和童工问题上。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人士和劳工委员将出席该会议,最后会将最终的讨论结果和建议提交给政府。该委员会的一名高级官员称,这些建议要求相关政策和法律要向贫穷家庭的孩子有所倾斜,此举意义重大。同时他还指出,印度目前仍有数以百万的儿童辍学成为童工,接受教育是儿童应享有的基本权力,国民对此要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印度空军可能允许妇女驾驶战斗机

  印度空军的一名高级军官8月6日表示,空军对允许女性到前线作战持开放态度。该高级官员称,印度军方招聘女性是明智之举,在将来女性甚至可能会驾驶战斗机。当被问到印度军方是否会像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军队那样让女性驾驶战斗机时,该官员对此表示肯定。他还表示,印度女性长久以来想要驾驶战斗机的梦想可能将成为现实。

  印度军方仍有许多高级官员认为女性不适合作战,因为印度的民众还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来应对女性的作战伤亡。他们还认为女性很难承受战争的压力及风险。目前印度空军已有超过700名女性在非作战职位任职。该官员还表示,印度参谋长委员会将在下月作出一项决定,建议在武装部队聘用女性为作战部队的军官。

  《印度时报》

  印度同性恋王子出席欧洲同志节 受到热烈欢迎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同性恋王子曼文德拉?辛格?戈希尔7月25日出席了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为期十天的同性恋节日“欧洲骄傲”,在此期间他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现年43岁的戈希尔是印度一土邦王室家族的王子,他曾于2006年向外界公开宣布自己是同性恋者。此次,作为一名国际代表,他接受了“欧洲骄傲”组织者的邀请出席这次盛会。“欧洲骄傲”是欧洲最大的同性恋节日,总共为期10天,在此期间将会举行一系列游行、歌舞、演讲等同性恋的庆祝活动。 >>>详细

  《印度人报》

  印度夫妇感染艾滋 毒死三名子女后上吊自杀

  8月6日,居住在印度东北部的一对夫妇感染艾滋病后心灰意冷。他们在毒死三个子女后双双上吊自杀。当地警务处副处长告诉记者,死去的这一家五口,男主人名叫巴布-特瓦尔,39岁,是泰米尔电影公司的电影经销商。警方怀疑这对夫妇是将混有毒药的食物喂给孩子们吃,在他们被毒死之后,夫妻俩也上吊自杀。瓦尔特的弟弟发现他们全家的尸体后立即报案。(尚莱/钟文)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