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荷兰将“交白卷”归因于天热 让球员在“睡觉”

  8月7日晚,奥运男足小组赛在天津“水滴”体育场举行,荷兰迎战尼日利亚队,场上队长罗伊-马凯领军荷兰队。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社天津八月七日电 (记者邓霞)欧洲劲旅荷兰队今晚与尼日利亚队苦战九十分钟后互交白卷。赛后,荷兰队将球队未能取胜的原因归结于天津炎热的天气。

  荷兰队自一九五二年之后就彻底与奥运无缘,本届奥运会是荷兰国奥队半个多世纪来的首次亮相。虽然队中没有小罗、梅西这样的耀眼球星,但荷兰队却在天津享受到巨星般的待遇。
两队队员还未出场,全场观众就已经在荷兰球迷的带领下做起了人浪。

  赛前,荷兰队头号球星马凯踌躇满志,直言“我们来中国就是为了获得奥运金牌”,外界也普遍看好橙色军团。人们以为荷兰战尼日利亚至少会在场面上占优。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比赛一开始,尼日利亚队开球后积极压上,攻势居然独领风骚,全场射门次数以二十四比七压倒荷兰队。虽然双方共有二十次射正球门,但都未能把握得分良机,零比零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尼日利亚队主教练萨姆逊·西亚西亚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同时表示要在下场比赛中争取进球取得胜利。但球员奥宾纳却对平局有些懊悔,他说,“我们本可以获得胜利,尼日利亚队在场上的(进球)机会更多”。

  荷兰队主教练德汉却将球队未能取胜的原因归于炎热的天气。他说,由于天气很热,而且潮湿,感觉比赛中球员都在“睡觉”,尤其是在下半场体能下降非常快。同时,德汉也表示,天气对于每个球队都一样,荷兰队要努力适应,争取在下场比赛中取胜。

  在此前的比赛中,被视为弱旅的美国队以一比零小胜日本队,首轮比赛后位居小组第一。目前,该组出线形势还不明朗。八月十日,将在天津进行第二轮赛事。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