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拟与沿海互派干部交流任职 培养世界眼光

  本报讯 (记者 凃源)提高现有干部、引进优秀干部、培养年轻干部,让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市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一系列举措,着力打造一支开放型的干部队伍。

  培养干部世界眼光

  受过高等教育的干部,也要继续学习或“回炉”补课,再学习的最主要方面就是“经济”。

市委组织部称,将实施“万名干部开放型经济管理知识大培训”计划,力争用两年时间,对全市处级以上干部普遍进行一次开放型经济管理知识强化培训,切实增强干部的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开放意识和发展外向型经济的本领。

  为此,我市每年将举办一次市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现代经济知识强化培训班,每年选派200名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到美国、新加坡、香港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高校进行现代经济研修,每年选送100名优秀副厅级和正处级干部参加在渝高校经济管理类的学历教育。

  同时,我市将分期分批举办“全市招商引资人才专题培训班”,用一年时间对全市招商引资人员进行一次全面轮训。

  五年内,全市将选送1万名35岁以下、未取得国民教育大专以上学历的干部,到市内高校接受带薪脱产学历教育。

  扩大群众话语权

  市委组织部称,我市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改进完善干部考核,加大对外开放工作的考核权重,充实建设宜居重庆、畅通重庆、森林重庆、平安重庆等方面的指标。

  据了解,今后民主测评将侧重考评干部的创新意识、科学态度、实干精神、民主作风和廉洁自律。民主测评和民意调查参与对象将由现在的以下级和同级为主,变为服务对象和一般群众为主,尽可能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扩大群众对干部考核评价的话语权。

  重点部门干部交流

  干部老在一个地方干事,容易疲惫。市委组织部称,今后市管党政领导班子正职,以及纪检、组织、政法、人事、财政、工商、税务、国土房管、建设、规划等重点部门的领导干部,任职满5年的,原则上要交流。

  对于在同一岗位任职已满10年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将制定具体办法,有序交流。同时,加强“一圈两翼”之间的干部交流,开展与山东、浙江、广东等沿海地区互派优秀干部交流任职,让干部队伍真正形成“一池活水”。

  一线磨炼年轻干部

  大胆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既出事业,也出干部。市委组织部称,将有计划安排市管后备干部到基层一线、边远地区、复杂环境锻炼。今后我市每年将选派100名领导干部特别是后备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发达地区和大型企业挂职锻炼。

  据了解,五年内我市将招录32511名大学生到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及行政村工作。每年将组织100名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表现突出的选调生到国内外进行深度培训。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