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广州今日诞生奥运宝宝预计突破百人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成小珍 通讯员 戴丽娟 伍晓毅 粱剑芳 许健 简文扬) 今日新诞“奥运宝宝”有望突破百人!记者采访广州各大医院获悉,预计各院当日新生婴儿量均在10人或以上,而绝大多数医院已确定进行的剖腹产手术平均在5台左右。

  8月头拨生产热潮显现

  在经历了较早期的相对冷淡后,广州市市级各医院妇产科显现出了8月的头拨生产热潮——预约8月8日奥运会开幕正日生产的高峰。

  记者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医学院系统附属一、二、三院,广州市十二人民医院、广州市妇婴医院(现广州市妇儿中心)等6家市级医院获悉,截至昨天晚间,前往各医院预约生产“奥运宝宝”的妈妈就已接近40人。其中广医系统的3家医院,就一共收到了15名心急妈妈的预约。“当然,这些来我们医院预约剖腹产的宝宝都已足月了,都符合进行剖腹产的条件。”广医二院妇产科主任田耕表示道。

  和市级医院的生产热潮比较起来,广州的省级(部级)医院也毫不逊色。记者从省妇幼、中山大学附属一、二、三、六院了解到,各院已确定的8日的剖腹产手术平均在5台左右,其中省妇幼超过了5台。

  中山二院有关人士表示,该院的剖腹产手术将从早上9点开始,而有关孕妇是符合做剖腹产的条件的,如有的是臀位,自然产有一定难度。

  中山三院刘颖琳副教授则表示去年8月8日预约剖腹产手术仅一例,而今年剖腹产手术计划四五台,预计自然产也有5个左右,这样一来,该院今天出生的新生儿就在10个左右。

  一早同做3台剖腹手术

  “没有想到、没有想到,当初为了避开扎堆生孩子,提前在6日进行生产的孕产妇真是非常明智,就这两天时间,来我们医院预约生产的孕妇就已经有了10多个。”

  对于孕妇们对“正牌”奥运宝宝的高度热情,广州市妇婴医院(现广州市妇儿中心)产房主任韩田峻多少有点意外。

  他告诉记者,平时剖腹产手术仅4、5台,而截至昨天晚间,已经入住该院的准妈妈们已经有12个之多,而到了今天,还会有两个产妇过来预约生产。“我们以往的平均手术台数也就在6~7台左右,多也多不过10台,8日的预约量已超过以往的1/3~1/2了。今天上午8点,肯定是要同时开3台手术了……”韩田峻如是说。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田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