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海观澜:福建龙岩诚心服务引来台商投资创业

  中新社福州八月七日电 题:福建龙岩诚心服务引来台商投资创业

  中新社记者 罗钦文

  在福建龙岩市,新罗区一家台资企业因职工社会保险及外企人员缴纳所得税一事,与主管部门产生分歧;当地台办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妥善解决了问题。


  台商刘先生来到福建漳平市投资,人生地不熟,两眼一摸黑。漳平市台办积极协助办理房地产开发、土地使用权转让、土地补偿金缴交、土地使用证等相关手续,使其房地产开发业务顺利展开。

  诸如此类给予台商台企的诚心服务,已经赢得了众多前来龙岩投资创业台商的广泛赞誉。龙岩市政府官员七日向记者举例说,永定县台资企业宏洋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就为政府的诚心服务所感动,帮助当地引进港商投资三千万元人民币创办胜捷家饰有限公司。

  协助办好台资企业,成为了龙岩市改善投资环境,实现以台引台,扩大招商引资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该市涉台部门先后协助三德水泥、豪康电子、盛宝得服饰、辉宇果蔬等十多家台企,解决了用地、用电、税收、用工等各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台资企业正常运转。

  目前,龙岩市正常运转的百余家台资企业年创产值达十六亿多元。从一九八八年四月第一家台资企业——总投资三百五十四万美元的龙台木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截至去年底,该市累计批办台资企业二百四十多家,合同利用台资六点五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四点二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位于福建山区市的前列。

  为进一步促进对台招商引资,龙岩市不断加强与台湾工商团体、沿海台资企业的联系,主动融入开展招商活动;初步形成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庙前工业集中区等台资企业集聚区,呈现出“以台引台”的良好效应。

  据介绍,新罗区积极推动茶叶种植、旅游、畜牧、木材加工、制衣等项目的对台合作,有些项目的洽谈已开花结果。重视对台农业合作的漳平市着力建设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已落户三十多家台湾高山茶企业、三百多名台湾茶农。

  随着越来越多台商的聚集,龙岩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彰平市台商联谊会、长汀县台商联谊会等一个个台商之“家”纷纷组建。此间人士称,组建协会,台商有“家”,极大地鼓舞了台商在龙岩的投资信心。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