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志愿者日记:美国帅哥记者“为喝水”认真学汉语

  2008年北京奥运会青岛帆船比赛还有2天时间,在青岛奥帆中心,8月7日傍晚,志愿者帮助训练归来的运动员托帆船上岸。 中新社发赵振清摄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 题:志愿者日记:与外国友人的二三事

  作者:工人体育场场地摄影位置助理 飘零使者

  北京的夏天很热,中午更是“高压锅”,热气全部闷在了一起。正在办公室休息,突然收到“最高指示”,美联社已经去场地布线了。心理不禁一惊:这么大热的天儿,他们大中午的还不休息么?于是不得不暗自佩服这些“玩儿命”记者们的职业精神。
想到这里,我跨上包直奔场地而去。

  刚出门一股热浪袭来,刚想退缩,忽然想到人家外国记者“为谁辛苦为谁忙”,咱们怎么能示弱呢?和另外一位志愿者走进场地,远远地看到球门后一位外国记者正弓着腰在测试网线的长度,我们连忙递上一瓶矿泉水,这位可爱的外国记者立马用汉语说了句“谢谢”。看来到中国报道奥运会这句话是必须会说的吧。这时候我们得知另一端的球门后面还有一位美联社记者在测线,二话不说,连忙奔过去。果然,只见一名二十有八,面容俊秀的美国帅哥记者正在拉线。练习英语的机会来了,我问道“anythingIcan helpyou?”这位外国友人见我如此热情,也是很配合,连忙请我帮他拉线卷线,并且自嘲地说自己实在卷得“很难看”。我也只好“谦虚”地说:“我也不是太擅长,但是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帮你。”不管怎么说,赶鸭子上架吧。卷了半天终于“成形”了。外国小伙儿连忙拍拍我的肩膀。在返回的路上,这位记者显然对矿泉水发生了兴趣,问我“canyougive me a bottleofwater?”用汉语怎么说。哎呀,这位还真是认真好学啊,我连忙一字一句地教给他:“请给我一瓶水好吗”于是,在接下来的一路上,这句话就不停地从这位记者口中冒出,而我也是一遍一遍地教着,当老师可真不容易啊!

  送走了这位好学的记者没多久,又一位外国记者走进场内,问我们工人体育馆是否在这里。哦,原来是一位“迷失”的老外,我们连忙上前给他解释这里是工人体育场,他要报道的拳击比赛在对面的工人体育馆,这时候这位外国友人才恍然大悟,但是依然面带难色。我明白了,肯定是不知道怎么去。于是我们主动提出来把他送过去,并解释着这两个地方经常有记者会混淆。听到这里,这位来自NBC的记者朋友连连向我们竖起大拇指,称赞我们优秀的工作态度。我们听了,心里那叫一个舒服……

  萨马兰奇说过:决定一届奥运会成败的是记者。所以给各国记者朋友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就是对奥运会的成功所做的最大贡献。随着比赛临近,会有越来越多的记者朋友们来到工体,而我们的任务也会越来越艰巨。但是不管有多么困难,我们一定会打起精神,挺直腰板,为奥运会的成功举行奉献我们最大的力量,请祖国人民放心!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