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奥足赛首日,沈阳幕后工作完美无缺

  本报讯(记者孙智超)为保障奥运赛事的成功举办,一支包括沈阳市城市运行20个部门的队伍一直在幕后辛勤工作。8月7日,记者从奥足赛沈阳赛区城市运行指挥调度中心了解到,第一个24小时内,该中心全面保障了奥体中心周边的城市运行和保障工作,在沈阳市20个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下,切实保障了赛事运行的安全有序。


  行政执法温情护送日本老人

  1500人的行政执法队伍为奥运赛事的顺利举行提供了坚强保障。在奥体中心广场上,行政执法人员为观众提供了诸多温情的帮助。

  8月6日17时30分,赛事进行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找到了市行政执法局一大队助理朱广师。她在小纸片上写下“150公车家”的字样,恳求朱广师帮她找到回家的路。经过费力的交流,朱广师终于问出来这位日本老人的家在东北育才外国语学校附近,于是专门调派一辆执法车,仅用十几分钟便将老人送回了家。老人十分感激,一个劲地说着“谢谢”。

  环卫5小时清理11吨垃圾

  首场赛事于6日21时结束,而200余名环卫工人在赛场周边一直清扫到了7日凌晨2时,一共清理出11吨垃圾,装满两千多个垃圾袋,有8辆垃圾运送车不停往返,最后还将每个角落认真水洗,终于使奥体中心周边焕然一新。

  从垃圾的内容看,沈城人的文明程度有了极大提高。绝大部分垃圾是赛场及周边工作人员餐后的环保饭盒、饮料水瓶,而前来观赛的群众制造出来的垃圾基本都自动集中在垃圾桶和果皮箱里。

  水务集团遥控抢修赛场漏点

  6日17时左右,一个来自奥体中心的求援电话打进了沈阳市水务集团,奥体中心里面的一条自来水管线出现漏点,急需专业人员前去帮忙。水务集团在第一时间派出了两辆抢险车和10名专业维修人员赶赴奥体中心。但由于严格的安保措施,维修人员无法进入赛场内部。于是,一场长达6小时的电话遥控维修工程开始了。在水务集团专业人员的指挥下,7日凌晨时分,奥体中心工作人员终于将漏点堵住。

  路灯保障地面射灯很快变亮

  6日傍晚,指挥调度中心突然发现浑河大街沿线有部分地面射灯亮度不够。经过路灯局与移动公司及时沟通,维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增强了这部分射灯的信号接受功能。瞬间,灯光变得明亮而稳定。

  据介绍,在前期严格的调试之下,奥体中心周边路灯达到了一次性点燃,无断点断线,整个地区灯火辉煌,恍如天上街市。

  地下通道粉饰一新

  青年大街的四处地下通道,尤其是皇朝万豪酒店门前的通道容易成为卫生死角。6日,有关领导检查了万豪地下通道,发现存在墙壁涂鸦、地面脏污、闲杂人等出没等问题,经过协调房产、城建、公安、执法等部门,通道存在的种种问题连夜逐一解决。

  7日再路过四条通道,人们惊讶地发现,通道的墙壁、棚顶已经粉刷一新,原来地面存在的便溺等污痕已经一扫而光,台阶和路面都经过反复水洗,果皮箱摆放有序。

  环保局赛场周边空气质量很好

  市环保局专门在奥体中心附近建了一处空气质量监测站,并安排两辆大气监测车对奥体周边大气情况进行监测。从8月4日开始,二氧化硫、二氧化氮、颗粒物、臭氧等主要指标每天都专报国家环保部。

  据介绍,在6日赛事进行时,有关数据没有明显波动,奥运赛场空气质量很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