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2岁老太公开征婚 称好日子还没过够

  □通讯员 邵雪廉 本报记者 吴中平/文 通讯员 胡肖飞/摄

  早报讯 面目清秀、步履稳健、声音洪亮、笑容灿烂……这就是兰溪市云山街道桃花坞社区82岁老人汪善根给人的印象。日前,她与当地媒体联系,希望能帮她牵线寻找老伴。

这次征婚事件在当地引起不小反响,昨天,已有四五位老年男性联系当地媒体,欲向老太“抛绣球”。

  老太说,年轻的时候苦,现在觉得好日子还没过够。

  老太征婚:

  我有自由,我能做主

  汪善根一生挺坎坷的。她出生在杭州,十几岁时因为日军侵华,逃至兰溪一带,先后做过小生意、裁缝。上世纪50年代初,她与老伴相识并结婚,育有四儿一女。1981年从原兰溪塑料二厂退休。

  早些年,汪老太与老伴做童鞋等手工活,两个人勤俭节约,日子渐渐好了起来,如今住的房子,就是用那时攒下的钱买的。

  可去年,老伴过世了。她与保姆住在一起。吃穿都不愁,就是少了个知冷暖、贴心窝的人,于是她想到了为自己再找个老伴。

  汪老太的征婚条件非常简单:一是人要好,心地善良;二是身体要好。

  “经济条件无所谓。”老人笑呵呵地说,“其实有钱的男人不一定好。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老公是离休干部,结果她就跟保姆差不多,什么活都要干,老公只是动动口。”她说,她的退休工资够两个人过日子了。

  82岁老太征婚,她的子女怎么想?

  “这是我的自由,不需要他们同意的。”老太太信心十足地说,儿女们对此事不支持也不反对。

  她说,正是为了这一“自由”,高龄的她也没选择跟儿女同住。“他们也说过,要我跟他们住在一起,但是我没去。吃的口味不一样,聊的话题不一样,住一起不自由。”

  恋爱“考验期”至少两三个月

  记者了解到,当地媒体报道此事后,已有一位老爷子与汪老太见过面。当天,他在社区干部陪同下来到汪老太家,两人聊了一个半小时,很快,对方向她表示了好感。不过,汪老太对未来老伴的挑剔一点也不输给大姑娘家:“合适与否,至少得交往两三个月,才能下结论吧。”

  但媒体报道也给她带来一些烦恼。老太每天都要出门锻炼身体。这几天走出去,她发现经常会有人给她异样目光,还有人在旁边窃窃私语。“她们肯定在说,呶,就是这位老太啊,这么大年纪了还征婚。”老太说,她想得开,让别人说吧。“不过也有好心人是真诚地为我介绍对象的。”

  社区干部叶蕊说,老太在征婚中所表现出来的勇气非常难得,这也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表现。要在以前,这样的事是不敢想象的。

  目前已有四五位爷爷致电

  昨天,记者从为老太征婚的当地媒体了解到,昨天新闻一见报,就陆续有四五位老年男性打来了电话。“有77岁的,有83岁的,也有85岁的,差不多也都是独居老人或者空巢老人,和老太太有同样的想法,相互照顾,相互做伴。”这家媒体的记者表示。

  过几天,这些老年男性的意向将通过媒体传达到汪老太处,希望汪老太能在晚年寻找到新的幸福。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善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