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嫦娥一号卫星将在太空播放语音祝福北京奥运

研制中的"嫦娥1号"月球探测卫星 资料图片

  为迎接和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中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将在距离地球三十八万公里外的绕月轨道上,专门送来她祝福的语音与歌声。

  记者七日从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嫦娥一号”卫星在将绕月轨道播放一段祝福北京奥运的中、英文语音以及表达和平欢乐的乐曲《欢乐颂》。祝福北京奥运的中、英文语音内容如下:

  “今天,全世界最灿烂、最夺目的城市是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北京!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主题将在北京一一呈现!中华文明的光彩将随着"新北京,新奥运"的理念展现给世界各国人民!"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林匹克精神将在北京完美演绎。
我们祝愿,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届奥运会!”

  为表达对奥运盛会的期盼与祝福,“嫦娥一号”卫星在其飞天、绕月前就特别搭载了这段祝福的语音及乐曲,同时还搭载有公众评选确定的《我的中国心》、《阿里山的姑娘》、《青藏高原》等三十首中华经典乐曲。

  截至本月一日下午十四时,“嫦娥一号”卫星已正常工作九个月零九天,绕月飞行三千零四十二圈,并已获取大量科学数据。本月四日,“嫦娥一号”卫星由正飞姿态转入侧飞姿态,以应对和安全度过即将于十六日迎来的第二次月食。(孙自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