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满汉全席”显中华气派 百年奥运期待中国军团

  从刘长春到许海峰再到如今第一次举办奥运会,这是中华民族一步步实现奥运梦想的足迹。百年奥运梦想今朝终于实现,在家门口,中国军团期待着超越雅典奇迹,创造不朽辉煌。北京奥运会,是一次我们等待了百年的“豪门盛宴”,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尽情享受这半个月欢乐的时光吧。


  满汉全席是我国一种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巨型宴席。既有宫廷菜肴之特色,又有地方风味之精华。满汉全席上菜一般有一百零八种,分三天吃完。在北京奥运会中,中国有望在乒乓球、羽毛球以及跳水这三大项目中实现大包大揽,给中国代表团带来一道奥运会中的“满汉全席”。

  亮色

  刘翔:顶住压力 超越梦想

  他是最受世界瞩目的中国运动员,他是中国代表团压力最大的运动员,他是刘翔。

  四年前的雅典,全世界记住了这个中国的小伙子。在110米栏的跑道上,一个亚洲人,一个中国的面孔第一次登上了最高的领奖台。12秒91的成绩不但打破了阿兰·约翰逊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12秒95的奥运会纪录,同时也追平了名将科林·杰克逊所保持的世界纪录。刘翔两手拉着国旗跳上领奖台,那一刻他年轻的脸庞神采飞扬,而整个中国都在为他欢呼。“我,是奥运会冠军!”赛后刘翔这句霸气十足的话至今让人津津乐道。那短短的110米跑道让刘翔从体育明星升华成了民族英雄,也让他从中国走向了世界。

  2006年7月12日凌晨,刘翔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的比赛中,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男子110米栏已经沉睡了13年的世界纪录。在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兴奋的刘翔当场脱下上衣,赤裸着上身举着一面国旗绕场狂奔。随后,刘翔在计时器前振臂高呼,并做出胜利的手势,任凭无数闪光灯在他面前闪个不停。雄姿英发,豪气冲天。7月13日是刘翔的23岁生日,而打破世界纪录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再一次,刘翔的名字成为了中国的骄傲。

  “我是刘翔,你是谁”在奥运会开始前,刘翔自信的广告在全国热播。中国十几亿观众都期待着刘翔能在家门口卫冕冠军,而110米栏决赛的门票最贵的已经被炒到万元以上了。全中国的期望都压在了刘翔一人身上,不想让国人失望的他肩负着多大的压力可想而知。在奥运会之前的两次大赛中,刘翔一次因伤退赛,一次抢跑被罚出,这与奥运会临近所带给他的压力不无关系。

  在老对手阿兰·约翰逊、杜库雷等人年华老去时,一个名叫罗伯斯的古巴小将横空出世。他在今年的6月13日以12秒87的成绩把刘翔的世界纪录送入历史。对于这名后起之秀,刘翔直言“很恐怖”,而刘翔目前的处境可谓是前有压力,后有追兵。

  奥运会即将开始之际,刘翔选择淡出人们视野。“赛前调整,包括技术和心理,都非常重要,我需要他到比赛开始前才让状态完全出来!”孙海平说道。现在,刘翔身边的所有人都在为他减压,我们也希望“飞人”能顶住压力,在家门口超越梦想。

  品评

  从射落首金到首次承办奥运

  1984年,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的赛场上,许海峰用枪声向全世界发出了中华民族的呐喊,那一枪击碎了中国人从未在奥运会上夺金的历史枷锁。许海峰在男子手枪60发慢射项目中勇获冠军,成为该届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同时也是中国奥运会历史上的首位冠军得主,打破了中国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纪录。

  2001年7月13日,这是个值得中华民族永远铭记的日子。随着萨马兰奇缓慢地从口中读出“北京”二字时,古老的中华大地沸腾了!百年的奥运梦想终于成为现实,奥运会终于向中国,向北京走来了!

  在进行了长达7年的精心筹备后,北京奥运会今天终于正式拉开帷幕。

  经过将近30年的飞速发展之后,中国的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体育事业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创下了32枚金牌,奖牌榜第二名的历史最好成绩。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了,中国,已经成了世界体坛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在金牌榜老二的位置上一直坐到了最后一天,然后被后劲十足的俄罗斯反超。在悉尼,中国“意外”地拿了28块金牌。出征雅典前,中国军团给自己订下的目标是20至25金。让人惊喜的是,中国军团在多个项目如田径、网球、皮划艇等项目上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最终将金牌锁定在了32枚,坐稳了金牌榜第二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滕海滨勇夺鞍马项目的金牌后,中国军团更一度在金牌榜上反超美国。中国军团的迅速腾飞也让老牌强国美国惊出了一身冷汗,认为中国很有可能在北京携东道主之威取代他们成为金牌榜的老大。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美国媒体纷纷表示,在4年后的北京,中国将向美国占据的夏季奥运会奖牌榜霸主地位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眨眼间,四年转瞬即逝。抵达北京的美国代表团很低调,不提金牌,不提排名,只说希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而被认为很有可能在家门口登上金牌榜头名的中国代表团同样很低调,只说争取金牌数名列前位。“雅典是32块,我们力争要多于雅典。但是,要实现这个目标,确实非常困难。”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表示。

  低调出征的中国代表团能超越雅典的奇迹,甚至撼动美国代表团金牌榜的霸主地位吗?就让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中拭目以待健儿们的表现吧。

  美味

  夺金大项:乒乓球、羽毛球、跳水

  满汉全席是我国一种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巨型宴席。既有宫廷菜肴之特色,又有地方风味之精华。满汉全席上菜一般有一百零八种,分三天吃完。满汉全席菜式有咸有甜,有荤有素,取材广泛,用料精细,山珍海味无所不包。在北京奥运会中,中国有望在乒乓球、羽毛球以及跳水这三大项目中实现大包大揽,给中国代表团带来一道奥运会中的“满汉全席”。

  乒乓球被誉为是中国的“国球”,普及度相当的高。在已经举行的五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共产生了20枚金牌,中国队夺得了其中的16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四枚金牌中,中国军团拿下了除男单冠军以外的三枚金牌。此番家门口作战,中国乒乓球队的终极目标就是包揽四金。在北京奥运会中,乒乓球项目共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以及女子单打四枚金牌。中国男队和女队的实力都十分强大,此番又是在主场作战,获得冠军基本没有悬念。而在过去的五届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唯一没有让金牌旁落过的项目就是女单,再加上“一姐”张怡宁状态出色,自雅典奥运会后,几乎囊括了女子乒乓球大赛的所有单双打冠军,这块金牌也基本无忧。唯一稍有悬念的还是雅典奥运会上丢掉了的那块男单金牌,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的三人组将协力为中国队完成乒乓球金牌的“大满贯”。

  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项目共设5枚金牌。在第27届奥运会中,中国羽毛球队曾拿到了除男双以外的四枚金牌。一年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放出豪言,希望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金牌数要超过以往任何的一届。在家门口作战的李永波和他的弟子都希望能创造一个不朽的神话。

  中国跳水队是另外一支奥运金牌榜上令人生畏的“梦之队”。在过去的五届奥运会上他们拿走了全部24枚金牌中的15枚,其中包括雅典奥运会创纪录的8枚金牌只丢两枚。雅典辉煌之后,中国跳水队更加强大。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狂揽全部金牌,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全部十项比赛只丢了男子10米台这一枚金牌。此次主场作战,国人对这支梦之队的期待是更加的高了。对于国人希望包揽8金的期待,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只是笑着说,“如果真的拿8金,我就真的开心死了。”可以说中国跳水队已经具备了包揽8金的实力,此次北京奥运会更是占据着天时地利和人和,就让我们期待好戏的上演。

  粤式甜品

  突破项目:马术、棒垒球、沙滩排球

  吃好了,吃爽了,那就该上甜品了。看了夺金大项,再看完备受瞩目的焦点比赛,是时候看点“清淡”的了。你在这些项目中也许看不到金牌,但很可能将见证一段历史的诞生。

  这是奥运会的马术比赛中第一次有了中国人的身影。马术是奥运项目中唯一一项人与动物协力竞技的赛事,包括盛装舞步赛、场地障碍赛和三项赛3个小项,共产生6枚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由于三项赛最先开始,被誉为“天才”的华天将成为100年来第一个登上奥运会赛场的中国骑手,而他也是世界历史上第一位在未满19岁就参加奥运会4星级顶级马术三项赛的骑手。除了华天外,李振强、刘丽娜等5人也将代表中国出现在马术比赛的赛场。

  由于棒球比赛和垒球比赛都将从伦敦奥运会开始后从比赛项目中砍掉,此次北京奥运会也很可能是这两个项目的“绝唱”。在垒球比赛中,中国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了亚军,之后的两届奥运会,中国队也都获得了第4名的成绩。女垒姑娘们也期待着在家门口迈过“老四坎”,一圆奖牌梦。而中国棒球则是第一次跻身奥运会赛场,他们只求表现出最好的自己。

  在女子沙滩排球方面,田佳/王洁曾经在世锦赛上夺得银牌、创造了中国沙排历史上最佳战绩。薛晨/张希则是多哈亚运会金牌获得者。两对组合在一系列巡回赛中都获得过不错的成绩,排名也比较稳定。对于奥运会,中国女沙的目标是卸下包袱,力争前八。女沙此前已经两次征战奥运会,而男沙则是首次获得奥运会资格,他们的目标则是,低调出征,争取前十六。

  麻辣火锅

  焦点项目:足球、篮球、排球

  麻辣火锅

  可谓是川菜的精华,虽然不能天天吃,但每隔一段时间你就总想着去过过瘾。这就好像奥运会比赛中的三大球,虽然中国军团不一定能夺牌,但总能吸引你的注意。

  足球依旧是当今世界的第一项目,此次中国国奥借着东道主的东风,取得了比较有利的分组形势,很有希望晋级8强。而中国女足则自从1996年获得亚军后成绩下滑,本届奥运会的目标也是力争小组出线。

  由于姚明和易建联在NBA赛场上的威风八面,男篮可谓是目前国内最火的项目之一。但由于小组赛对手强大,男篮首先得为小组出线而奋斗。女篮的分组情况则比较理想,中国女篮也希望能在家门口重返领奖台,打一场翻身仗。

  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惊天逆转让我们至今记忆犹新,这次的目标自然是卫冕冠军。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姑娘们的目标是至少打进前三名。相比女排,中国男排并没有绝对实力,主教练周建安表示,男排力争取得突破跻身前八。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阿兰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