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新西兰:百岁蜥蜴终当老爸

  英国:名厨错推“剧毒食材”

  英国名厨安东尼·沃勒尔·汤普森正在忙着和公众道歉,原因是他在一期杂志中错误地向读者推荐了一种有毒食材,险些酿成大祸。

  路透社报道说,汤普森在给杂志的文章中写道,天仙子可以为夏日美食再添异彩。
这种植物数量众多,曾被古希腊人和阿拉伯人用于制作麻醉类药物。

  而实际上,一向推崇有机食物的汤普森错把天仙子与另一种植物混为一谈。

  天仙子是一种剧毒植物,食用后可导致幻觉、痉挛、呕吐、甚至死亡。据说沙翁名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罗密欧就是喝下了用天仙子制成的毒药自杀。

  一本名为《健康与有机生活》的杂志发出紧急警告,称天仙子绝对不可食用,采割时应严格遵照专家指导。

  汤普森说,他原本向大家推荐的是富含维生素C的灰灰菜,但由于这两种植物的英文名字类似而搞混了。

  不过一家名为有机园艺的网站称灰灰菜的硝酸盐含量很高,吃多了也对人体有害。

  汤普森向媒体说,这件事让他尴尬万分,“幸好至今为止没有人中毒的报告。请公众接受我的道歉”。

  新西兰:百岁蜥蜴终当老爸

  新西兰南岛一只111岁高龄的雄蜥蜴成功与雌蜥蜴配对,将首尝当父亲的滋味。

  新西兰大蜥蜴是目前地球上唯一从恐龙生活的时代存活下来的爬行动物。美联社6日报道,今年3月,111岁的大蜥蜴“亨利”与年轻的雌蜥蜴“米尔德丽德”在新西兰南岛南部博物馆成功交配,米尔德丽德上月产下了12枚蛋。

  新西兰官员说,“亨利”在它111岁高龄时首次光荣地成为父亲。

  负责照看这些蜥蜴的琳赛·夏斯利告诉美联社记者,自1970年以来,“亨利”一直住在馆内特制的围圈里,对异性也不感兴趣。可是后来为了治疗生殖器癌变做的一次手术改变了这一情况。如今,“亨利”正和馆内的三只雌蜥蜴相亲相爱地生活在一起,明年三月,它可能再次当上父亲。

  美国:海狮船上耍赖皮

  美国人琳恩尼·弗拉里和家人驾船去克拉克岛上郊游,没想到却遇到一只赖皮的海狮,怎么赶都赶不走。

  据美联社6日报道,弗拉里的儿媳突然发现船上有一只海狮,很显然海狮通过船尾梯子溜上了船。

  “从照片上看来,这可能是一只2岁至3岁的加利福尼亚雌海狮,”沃尔夫山谷野生动物康复中心康复员莎拉·瑞基斯说。这种雌海狮5岁至6岁时,体重可达近百公斤,甚至更重。

  一家人设法赶走海狮,可它就是不肯离开。弗拉里说,当他们靠近时,海狮像小孩躲在帘子下一样把头藏在救生圈后。

  弗拉里的儿子用钩子小心翼翼地轻碰海狮试图赶走它,可并不见效。双方角力一个多小时。

  “只要不伤害动物,把海生哺乳动物从私人空间赶走属于合法行为,”西雅图国际海生鱼类保护组织发言人布赖恩·戈尔曼说。

  等到弗拉里一家都上了岸,这只海狮终于下船。但它在绕着船游了一会之后,居然再次爬到船上晒太阳,一家人只得继续“赶狮运动”。弗拉里5岁的孙子乞求收养海狮作为宠物,宁愿放弃他的澡盆。

  弗拉里说:“我航海这么多年,从未遇到这么好玩的事情。”

  美国:滚下76米山崖生还

  美国一名游客从加利福尼亚州一处76米高的山崖滚下,竟然奇迹般地只是受了一些轻微擦伤。

  美联社5日报道,来自德国的20岁游客约斯特·本3日和朋友在玩球时,把球扔到了悬崖边。蒙特雷郡警方负责人加勒特·桑德斯说,走到悬崖边捡球的本脚下一滑,就向山崖下面滚去。

  救援人员后来从山上放下绳索系在本的腰间,才帮他重新爬了上来。

  本的脸上被划破了几道口子,身上也有伤口和瘀青。“他的球没找回来,”桑德斯说,“不过他还活着已经很幸运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普森 | 亨利 | 拉里 | 罗密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