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奖励招数花样繁多:德国奖啤酒 希腊奖工作

  为了鼓励自己的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摘金夺银,各国都会出台相应的机制给予夺牌的运动员相应的金钱和物资奖励。

  新加坡奖励最大方

  德国《图片报》近日报道,除了奖金,获得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每个月可以获得50升免费啤酒,当然他可以选择啤酒是否含酒精。
不过多数国家还是选择重金奖励。比如为了打破金牌荒,新加坡开出巨奖:只要运动员拿到金牌,就能获得100万美元的奖励。这也是全球最高的对金牌运动员的金钱奖励。其他亚洲国家也是争先恐后,泰国和马来西亚的冠军奖金数字分别是1000万泰铢和100万林吉特,分别相当于大约19.1万欧元和19.6万欧元。相比之下,体育强国美国、俄罗斯和富有的西欧国家则要“含蓄”许多。

  俄罗斯预计为10万欧元,此外,俄罗斯各当地政府也将对该地区的运动员给予奖励,奖励形式包括房子、汽车和现金。除了政府奖励,俄罗斯运动员可以从各种体育基金和私营赞助者那里得到巨额现金奖励。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俄罗斯石油寡头阿布拉莫维奇和俄罗斯第二大石油生产商卢克石油公司总裁亚历克佩罗夫等俄罗斯富豪向一个奥运基金会捐出了1200万美元,为俄罗斯运动员发放巨额奖金。

  希腊方面则在发奖金的同时,许诺奖牌得主退役后能获得一份公务员的工作。对于经济不景气的希腊,这样的承诺意味着国家将把这名运动员长期“养”起来。

  奥运冠军成国家英雄

  一直以来,韩国对体育界的奖励非常隆重。除奖金外,韩国政府还为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免除兵役。按照韩国法律,身体健康状况合格的男性公民在成年后必须服兵役,目前兵役时间是两年两个月,不过如果在奥运会等重大赛事上取得好成绩,将可以免服兵役。笔者从大韩体育会了解到,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以及亚运会上取得金牌的运动员,都可以免除兵役,只需接受为期约4周左右的军训即可。像雅典奥运会乒乓球冠军柳承敏、围棋世界冠军李昌镐等韩国名将,都免服兵役,只进行了短期的军训。

  古巴、朝鲜对北京奥运会的奖励形式则最为神秘。虽然数字不明,但这些运动员如果能获得奖牌,同样就能获得英雄般的待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朝鲜年仅16岁的姑娘桂顺姬获得奥运冠军。凯旋后,数十万市民在平壤夹道欢迎她,朝鲜政府又授予她代表最高荣誉的“金日成奖”及“劳动英雄”奖章。

  110米栏项目中,刘翔的最大竞争对手古巴小子罗伯斯就表示:“以前赢得的所有冠军都无法与奥运会相提并论。因为,只有拿到奥运会的奖牌,整个国家才会将你当做国家英雄。”

  许多“小国”从未领过奖

  据统计,在参与北京奥运会角逐的代表团中,有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从未登上过奥运会领奖台。也许正是由于奖牌的来之不易,体育“小国”们在奥运会上的每一个突破,都会使本国人民欣喜若狂。

  在非洲,虽然国家奖励微不足道,但运动员们知道,出色的成绩能让一名运动员受到追捧,这样的声望也是他退役后“再就业”的本钱,进而改变人生命运。中长跑项目是非洲人的传统优势项目,这一切起源于一个埃塞俄比亚人。1960年,“赤脚大仙”比基拉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会金牌的非洲黑人选手。后来,比基拉参加了一次未遂政变。但因为他是奥运冠军,最后被免于追究。他去世时,7万人为这位民族英雄送行。可以想象,奥运金牌在非洲人民心中的地位。(市场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