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各国贵宾政要纷至沓来 首都机场热情周到迎远客

  8月7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一天,各国政要贵宾抵达北京之密集可谓盛况空前。美国总统布什、俄罗斯总理普京、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等50多位国家元首、国际贵宾陆续抵达北京,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北京首都机场轻雾笼罩,微风习习。
7日凌晨2时30分左右,马里总统杜尔乘专机抵达首都机场,成为7日第一位抵达首都机场的国际贵宾。截至下午2时,乍得总理阿巴斯、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加蓬总统邦戈以及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等国际贵宾已乘专机先后抵达北京。

  首都机场方面表示,7日涉奥抵达北京的航班可达201班,其中,奥运包机24班、公务机120班、专机19班,日飞行流量可达1500架次。“如此大规模、高水平的贵宾保障,在首都机场尚属首次。”首都机场贵宾公司总经理陈京云告诉记者。

  大批的专、包机及公务机的集中抵达给首都机场的保障工作提出了巨大挑战,为此,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各部门采取各种措施确保为各国贵宾及奥运会大家庭成员提供方便、快捷、温馨的服务。

  记者在贵宾公司看到了制定完善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贵宾公司保障方案》。这本厚达200页的方案中,把贵宾服务的方方面面都考虑周全,细节关注得可谓令人折服。

  比如:贵宾在专机楼休息,“客人落座后,服务员要在1分钟内送上小毛巾,2分钟内送上饮料和食品”。一般情况下,贵宾从走下飞机舷梯到进入贵宾室休息,再到离开首都机场,快捷的服务可将行程控制在10分钟之内。

  为保障专机、公务机飞行,首都机场在专机楼投入运营的基础上,又在今年7月正式启用了T3航站楼西侧的新公务机楼。目前,柬埔寨西哈努克亲王、英国安妮公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等都已从专机、公务机楼顺利抵京。

  为做好奥运期间抵达首都机场的各国元首、政要、官员等要客贵宾的接待保障服务,贵宾公司专门从德国购买了6辆VIP专用型“康巴斯”摆渡车,经调试后已正式投入服务运行。

  奥运期间,将有80多位外国元首抵离京,另外还将迎送大批政府代表、国际奥组委官员、世界单项体育联合会负责人等。统计数字显示:奥运期间,首都机场共将接受专机任务100余架次,公务机飞行将达到1000架次,超过北京历届重要赛事和国际会议的航空服务规模。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