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灾区基层干部健康状况堪忧

  又一名灾区基层干部病倒在工作岗位上。

  7月29日14时许,四川省都江堰市虹口乡规划办主任许云富,因疲劳过度引发心肌梗塞,倒在乡政府的临时办公区。抢救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连下两次病危通知书。所幸的是,到8月1日,许云富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


  40岁的许云富以前身体很好,在都江堰,他不是唯一累倒的基层干部。记者在四川地震灾区了解到,由于在灾后重建阶段承担了高强度的工作任务,灾区许多基层干部累倒、病倒,有的甚至失去了生命。他们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地震后,紧邻震中映秀镇的虹口乡道路、通讯中断,与外界失去了联系。5月14日,许云富和另外一位同伴徒步8个多小时,冒着生命危险探出一条“生命通道”,数千群众得以安全转移。人们称他“英雄”。

  地震后的两个多月里,他一天都没好好休息过,原因是灾后重建任务繁重。虹口乡要建2414套活动板房,但这里适合集中安置的平整土地很少,地质条件十分脆弱,要完成这项任务,难度很大。作为虹口乡规划办主任,许云富要考虑各个细节,比如哪些地方适合建安置点,哪些地方可能发生次生地质灾害,安置点建在哪些地方才能尽量少占用耕地等。

  为确保万无一失,许云富每天步行数小时前往各个安置点勘察现场,足迹遍布全乡8个集中安置点和600多个分散的安置点,工作十分忙碌。病倒的那天,下午两点多了,许云富还没吃午饭,还在跟维修队商量板房水电维修的问题。

  健壮的许云富突然病倒,很多同事都不相信。在现场抢救的上海救援队医生说,这是严重的体力透支,极度疲劳诱发了急性心肌梗塞。

  在许云富之前,虹口乡已有多名基层干部累倒。

  地震后,虹口乡党委书记马远见已病了三次,有一次连续打吊针近一周,他只好一边打吊针、一边工作。乡党委副书记乐元波也病了两次:一次在搭帐篷时,他突然感觉一阵眩晕,原来是中暑了;另一次则是急性肠炎。

  许多乡村干部三天两头往乡卫生院跑:经发办主任因过度疲劳,导致肾炎复发,妇联主席连续几天拉肚子……

  据记者了解,这种情况不仅出现在虹口乡。正在紧张进行灾后重建的四川地震灾区,不时传出基层干部累倒的消息。北川中学副校长张定文从地震当天开始,一直在现场指挥学校的救援工作。由于缺少休息,他已经晕倒四次。

  最极端的例子之一,是都江堰市水务局水产渔政管理科的干部张文锦,为了保证安置点供排水系统的顺利竣工,他没日没夜地工作。在连续的高强度工作后,7月11日,因原发性高血压诱发心脏病,张文锦不幸殉职。

  虹口乡党委副书记乐元波观察了一下,地震后,高强度的工作使他的很多下属处于亚健康状态,走路都没精神。

  在突发事件面前,灾区基层干部是民意上传、政令下达的关键环节。有人担心,灾区基层干部过度疲劳,恐怕会影响灾后重建的效率。

  乐元波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说,虹口乡曾尝试让乡干部轮休,每人每周休息一天,以帮助恢复体力和精力,但轮休制度在实际执行时“大打折扣”,原因是事务缠身,乡干部走不开。即便能走,许多干部的房屋已经倒塌或成了危房,没有地方休息。

  最近,虹口乡正准备为机关干部安排体检和心理干预,希望给疲惫不堪的基层干部一个喘息的机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云富 | 张文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