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3000人预约奥运婚 两百人抢生奥运宝宝(图)

预约结婚还要排队,相中这个好日子的人太多了  商报记者 周敏/摄
预约结婚还要排队,相中这个好日子的人太多了  商报记者 周敏/摄

  记者 陈永君 通讯员 阚安生 王天朗

    截至昨日下午,光郑州市区就有1500余对新人进行了8月8日“奥运婚”登记预约,结婚人数可能要创历史之最了。

  排队人太多 警察来支援

  昨日上午不到8时,金水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来上班时,发现门口等着领结婚证和前来预约“奥运婚”的新人已排起了长队。

  “我们本来计划7日下午才开始预约‘奥运婚’的,但6日下午主动赶来的新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只好提前开始。

”金水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陈香兰说,可尽管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昨天前来预约“奥运婚”的新人还是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为满足专程赶来的新人如愿领到预约号,金水区民政局从机关抽出20名工作人员赶到婚姻登记处增援。本来办证处在二楼,但人实在是太多了,楼上大厅、楼梯处早已站不下,工作人员干脆在一楼大门口就开始组织排队、领号。为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南阳路派出所闻讯后,专程派了两名民警前来维持秩序。

  一天工作量顶上平时一个月的

  截至昨日下午,省会5个区婚姻登记处共接受奥运婚预约者超过1500对,其中金水区近600对,中原区460对,二七区180对,管城区超过200对,惠济区近60对。

  “我们平时一天办理结婚也就十几对,今天一天预约就超过200对,是我们一个月的工作量。”管城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孟洁说,他们昨天晚上,已经开始连夜加班为预约者打证、盖章了,“争取明天来了就能领。”

  今天7时 婚姻登记处就开门

  “加上各县市,预计全市结奥运婚的将超过3000对,创下郑州一天内结婚对数历史之最。”郑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李祖民说,为保障8月8日当天新人顺利领到结婚证,各个婚姻登记处将提前1小时上班,早上7时就准时开门办理,中午也将加班加点。

  其中,金水区将在位于婚姻登记处后院的社区服务中心设立预约者领证处,凭预约号领证,而当天办理的仍在原地点。

  200名准妈妈今日抢生“奥运宝宝”

  央视全国寻找5个“福娃”,其中一个有可能出自郑州

  商报讯(记者 连惠燕 陈永君)今天,奥运会就要开幕了。虽然专家一再强调择日剖宫产不可取,但为生个“奥运宝宝”,郑州市还是有近200名准妈妈预约在今天进行剖宫产。

  准妈妈预约8时08分剖宫产子

  家住郑州郊区的陈女士两天前住进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她已经跟医院预约,要在今天上午8时08分剖宫产生下自己的宝宝。无独有偶,在该院还有个宁女士要在今天晚上8时08分做剖宫产。

  “我们明天一天就有22个准妈妈预约做剖宫产。”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妇产科主任孙义芬说,平时每天到该院生孩子的产妇一般只有十三四个。

  而据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吴爱红介绍,该院170个床位都已住满,仅待产的产妇就有五十多个。8日一上午就安排了十几台剖宫产手术,比平时多出一倍。另外,据吴爱红透露,央视在全国寻找的5个“奥运福娃”,该院是监测医院之一。这个“奥运福娃”必须是在8月8日晚8时08分左右自然分娩的婴儿。

  据初步统计,郑州市区各大医院预约在今天剖宫产生“奥运宝宝”的产妇有近200个。

  专家再强调 择日剖宫产不可取

  “生孩子还是自然顺产比较好,这样对小孩子发育比较有利。”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王晓娟说,剖宫产出生的胎儿因未经过产妇的产道挤压,羊水没有完全挤出来,很容易流到新生儿肺内,造成新生儿肺炎或窒息。同时,剖宫产会使产妇发病的几率增加。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永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