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加州财政预算难通过 施瓦辛格拒签字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6日说,如果州议会不通过本财政年度预算,他将不会签署议会通过的任何法案,还会对已递交上来的法案行使否决权。

  “终结者”发威

  据《洛杉矶时报》7日报道,施瓦辛格前一天在记者会上说,新财政年度已经开始了一月有余,“议会没有理由到现在还不能就预算问题达成一致……在议会通过预算并让我签字之前,我不会签署任何一份送到我办公桌上的法案”。


  加州法律规定,一份法案如果在州长处审批时间超过12天仍未得到答复,将自动成为法律。对此,施瓦辛格说,他将在必要时候行使否决权,“我会否决我办公桌上的所有文件……一些好的法案也不能获得通过……我们不能再拖延通过(财政预算)的时间了”。

  目前,有13份州参议院递交的法案需要施瓦辛格签字。为了防止这些法案遭到否决,州议会领袖已表示要把它们全部撤回。在8月31日议会休会之前,议员们还有机会再次向施瓦辛格递交这些法案。

  为了敦促议会尽早通过财政预算,施瓦辛格上星期已经命令加州约20万名普通公务员集体降薪到最低工资水平——每小时6.55美元,等财政预算通过之后再按照从前的标准补发。

  另外,他还解雇了1万多名兼职工作人员。

  降工资存争议

  施瓦辛格当天说,如果州议会不能尽快批准预算,州政府将会无钱可用。州政府官员也说,如果没有预算,华尔街可能拒绝对州政府提供短期贷款,而在第二年春天税收款到位之前,政府都要依靠这些贷款度日。

  不过加州审计官约翰·江(江俊辉)当天说,今年加州财政状况良好,因此州政府将有足够的钱支持到今年10月。他说,解雇兼职工作人员和降低工资的举动都不必要。负责掌管公务员薪水的江之前就说,他不会执行施瓦辛格降低工资的命令。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我们的现金流状况有所改善,我敬请州长重新考虑他的行政决定。”

  不过州政府官员对江的话持怀疑态度,他们说如果江拒不执行减薪命令,就会对他提起诉讼。而江的发言人则说,为这件事诉诸法律是“浪费钱财”。

  州议会有分歧

  加州参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唐·佩拉塔认为,施瓦辛格的这一举动非但不会促进预算案尽早通过,还会产生反效果。

  “没有必要以此举进一步造成政府和议会的紧张关系加剧,”他说,“这就好像我们使一场错误的战争继续升级。”

  不过共和党议员杰夫·德纳姆却说:“这很好,反正议会通过的很多法案对加州来说都是弊大于利。”

  目前等待施瓦辛格签字的13份法案中,8份由共和党议员提出,5份由民主党议员提出。其中包括取消在禁猎区实行枪支管制的规定和禁止曾有性侵犯案底的人注册成为牙医等。(荆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瓦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