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倒计时天数归零 志愿者穿工作服进结婚殿堂

  “10,9,8,7,……”随着人们如潮般的读秒声,国家博物馆前奥运倒计时牌上的天数归零。

  此刻,北京奥运会进入了开幕“当天”!

  此刻,在国家博物馆前执勤的武警战士难抑激动:“终于要来了。”过去的一年多,他亲眼见证了倒计时牌上的数字一天天减少:从三位数,到两位数,到一位数,直到变成了“0”。


  此刻,湖北黄石青年叶思骑行13天,刚刚赶到北京。因为在郑州病了3天,为了赶在奥运会开幕前到达北京,他最多时一天骑了190公里。眼前又黑又瘦的叶思,与今年过年时的照片上的他判若两人。

  此刻,来自黄河上游青海省循化县的韩萍,身着民族服装,带着母亲和3个孩子,漫步在天安门广场,丈夫则被她派去“搜刮”奥运门票。

  此刻,也是28岁的北京青年危海和女友张玉婧结婚倒计时1天。穿着奥运志愿者服装的他们,在人群中格外显眼。明天,他们将暂离在三里屯的志愿者岗位,穿着这身志愿者服装走进结婚殿堂。

  此刻,不同地方的人们屏住了呼吸,倾听奥运走近的脚步声。

  那一刻,志愿者王小琳似乎有些“吃惊”。她在中华世纪坛“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主题展览负责讲解北京奥运7年筹办历程。“走在大街上,大家可能会忽略掉一些奥运来临的细节,但我在这个场馆里,浓缩地讲述着这7年的艰辛筹备和努力付出,奥运的气息一浪一浪地扑过来。转眼马上就是奥运会开幕式了,我怎么能不惊讶呢?”

  75岁的孙奶奶也觉得奥运似乎骤然走近。“只剩不到1天的时间了,真有些不敢相信。”7年前申奥成功时,她和老伴都在想,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奥运会。而今,两人身体健康。今天,孙奶奶领着特意从上海赶回来的儿媳和孙子,赶来中华世纪坛看展览。

  北京城市学院的奥运志愿者曹岭没有忘记8月7日是中国的七夕情人节。这天一早,她更新了站前奥运倒计时牌上的时间,然后在服务站前摆上了纸笔和精心制作的心形写字板,上面写着“爱要大声说出来”。写字板旁,他们在白绸布上用细小的纸制红心拼成了中国的版图,并标示出奥运主办和协办城市,旁边书有“好运北京”4个醒目的大字。“奥运的前一天,我们希望大家不仅表达对情人的爱,也表达出对祖国的爱。”

  来自贝宁的外国志愿者夏思唐对奥运来临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如果你曾经为人父或者为人母,你就能够了解,我现在的心情,就像产房外的父亲,在等待着孩子的出生。”

  夏思唐已经在北京住了十五六年,汉语流利,对中国颇为熟悉:“中国的奥运梦已经孕育了100年,如今,中国的奥运宝宝预产期已经确定无误:2008年8月8日。他也是我们全世界共同的孩子。这一刻,我们满怀激动,等待着最宝贵的孩子的降生。”(唐勇林田国磊蔺桃 杨艺蓓)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思 | 夏思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