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山东司法行政系统坚持“重心下移”维护稳定 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奥运安全

  本报青岛8月7日电山东省各级司法行政部门把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作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的重中之重,监狱劳教机关自7月1日起进入奥运安保实战状态,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有效促进了奥运安保工作的开展。

  据悉,山东司法行政系统不断强化安全稳定的首位意识,先后召开了全系统维护稳定工作会议、全省监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局长会议,制定了《全省劳教系统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对奥运安保工作作出了专门部署,并提出了“四无一防止”目标。
监狱劳教系统从7月1日起就进入了奥运安保实战状态,省监狱局、劳教局机关派出四十多个工作组到各监所驻点督查,充实一线警力,全力确保安全。青岛市司法局以奥运安保为统领,全力推进平安狱所建设,组织法律服务,开展法制宣传,实施教育改造帮教安置“一体化”工程,全面做好司法行政工作,为奥运安全多作贡献。

  据了解,山东省司法行政机关始终坚持“重心下移”的原则,围绕奥运安保工作,加强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从4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为期7个月的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专项活动和“我为和谐做贡献”人民调解主题实践活动,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十万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7%。组织开展了对2004—2006年刑释解教人员的直访帮教活动,全省刑释解教人员帮教率达98%,安置率为86%,重新违法犯罪率控制在2%以下。组织开展了“人文奥运、法治同行”、“奥运法制宣传万里行”、“法律援助下乡村、进社区、保平安”等活动,办理法律援助1.2万件。

  山东省司法行政系统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坚持把统一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为奥运安保工作提供了政治保障和思想保障。通过开展警务督查、安全检查活动,加强民警队伍建设,提高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8月4日至6日,司法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训秋会同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继民等领导同志到山东省青岛市部分监狱、劳教所、司法所等基层单位调研,与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市长夏耕等领导同志研究奥帆赛有关安保工作,听取了山东省司法厅以及青岛市司法局的奥运安保工作汇报,并对广大司法行政干警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训秋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山东青岛考察奥运筹办工作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奥运安保的各项制度和措施,确保奥帆赛圆满成功,确保圆满完成奥运安保的各项任务。

  张庆申 孙安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