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群贼盗窃汽油和电瓶被发现 撞伤3名民警后逃窜

  堵截嫌犯车辆 3名民警被撞受伤

  被撬车车主昨前往医院看望3名火速出警英勇负伤的新都民警;肇事车已被发现,警方正全力侦破

  昨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数名不法分子驾车来到新都区石板滩光明村二组,意欲盗取路旁货车内的汽油和电瓶。

在当地群众发现报警后,石板滩派出所3位民警驾驶警用面包车迅速赶往现场,对逃逸的越野车进行堵截。眼见无路可逃,越野车竟猛然撞向堵在路口的警车……

  作案被发现 群贼疯狂逃窜

  宫发勇是川F08681重型货车的司机,前晚,他像往常一样将货车停在住家路旁。凌晨1时过,二楼的邻居听到窗外传来一阵金属敲击声,只见几名上身赤膊、戴着手套的男子,鬼鬼祟祟地围在货车四周。邻居赶紧一边叫醒宫发勇,一边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宫发勇冲下楼时,看到电瓶盖和油箱盖被丢在地上,几个黑漆漆的人影跳上一辆越野车和另一辆汽车,轰足油门,分头向镇中心和镇外急速逃离。距离报警不到两分钟时间,一辆警用面包车闪着警灯呼啸而至。见嫌犯意欲分散追击警力,民警选择更易于追击堵截的镇中心,紧盯着逃逸的越野车。

  穷途末路 越野撞向堵截警车

  急于逃窜的嫌犯驾车驶入老镇街道后,拐进了一条无法掉头的L型马路。“他们只能从另一边出来!”驾驶警车的袁森迅速将面包车开进了和平街路口,停在两车道的中央,打算强行逼停嫌犯车辆。果然,越野车从唯一的出口开了出来。但令人意外的是,越野车非但没有减速,反而加速向警车迎面冲来。不消几秒钟,越野车已从50米开外,急驰到警用面包车眼前,两车车头猛烈对撞,附近居民都被轰然巨响吓醒。

  自重较轻的面包车当即被撞歪在路边,越野车又轰响油门,消失在黑夜中…… 民警受伤 警方正全力侦破

  有群众称,撞车后看见两位民警从车内艰难走下来,用对讲机呼叫增援和救护。

  接到警讯后,新都警方随即派出大量警力,追击逃逸越野车。市区各分局也增派警力,对辖区内可疑车辆进行排查。与此同时,警方将面包车内的三名受伤警员,送往新都区人民医院急救。经医护人员诊断,其中两位民警伤势较轻,而驾驶警车的袁森伤势最重,一度处于昏迷状态,目前尚在医院观察治疗,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感谢民警 车主医院送锦旗

  听闻3位民警在堵截嫌犯中受伤,宫发勇心中既充满感激,又略感歉意,“他们赶来得太及时了,太尽职了!我们全家都衷心感谢他们,真的是人民的好警察!”宫发勇说,当时货车可装200多升汽油的油箱内没有多少余油,嫌犯可能是看到偷油不成,转而打起了电瓶的主意。顾不上修理货车,推掉了所有的运单,昨晨事发后,宫发勇最先做的就是赶紧订做一面锦旗。昨日下午6时,他和另一位车主老刘一起,手持锦旗、鲜花、水果,带着妻子女儿,来到新都区人民医院病房。袁森的左手和额头贴着纱布,左胸的警装上还留有血迹。宫发勇双眼湿润,双手送上了这面写有“出警神速为民舍命”八个大字的鲜红锦旗。

  接过锦旗后,袁森点头表示谢意。袁森说,事发当晚自己在派出所加班。针对近期群众举报有一伙犯罪嫌疑人专门偷大型车汽油,派出所启动了相应的值班制度,所以他们能以最快时间赶到现场。

  据悉,昨日上午,警方在新都泰兴镇附近,发现了嫌犯丢弃在路旁的肇事越野车。目前,警方正全力对此案展开侦破。 本报记者 张玮 实习记者 李福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发勇 | 袁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