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今年已劫26艘船 发迹后住大房开大车

  中新网8月8日电 非洲国家索马里的海盗今年以来“大有斩获”,骑劫了至少26艘船,每艘船获得至少1万美元的赎金,有时更多出好多倍;巨款在手,许多海盗几乎成了当地的名人,他们开大车、住大房,并注巨资贩卖一种提取自阿拉伯茶树的自然兴奋剂“柯特”(Khat)。


  据《联合早报》报道,自从索马里独裁者穆罕默德·西亚德·巴雷在1991年被推翻,导致索马里陷入混乱以来,当地的海盗活动就越来越猖獗,并在去年底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专家说,海盗变得越来越大胆。肯亚一名海事官员说:“他们有了经验,会选择大船来骑劫,以赚取更多钱。他们也变得越来越聪明。”

  在索马里北部半自治区波德兰德出没的海盗西亚德和他的党羽,最近就释放了一艘他们在5月骑劫的德国船,并从中赚取了75万美元的赎金。

  海盗们通常是从主船卸下快艇,由快艇负责拦截商船。西亚德接受访问时透露,他们分三队轮流出击,攻击过往的船只,然后一起分享赎金。

  这名前渔夫说,现在他们开始利用赚来的钱,从肯雅进口“柯特”来售卖;他认为买卖“柯特”充满了商机。

  随着海上攻击事件的增加,许多海盗都成了暴发户,并在地方上成了名人。他们建造宏伟的海边别墅和其他建筑物、驾驶名贵汽车在镇上兜转,以及娶更多老婆。

  波德兰德居民说,只要收入丰厚,海盗们不愁找不到新人加入。

  一些居民相信,海盗们很快就会接管更多当地的生意;他们还说,海盗威胁地方政府,而且犯了法都可以罚款了事。这导致这个非洲最无法无天的角落的治安,进一步恶化。

  与此同时,由于索马里岸外海域海盗猖獗,加拿大计划派遣护卫舰,护送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船只到索马里。该船运载了索马里迫切需要的粮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特 | 兰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