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 防招生“欺诈陷阱”

  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目前已开始第二阶段录取工作,整个高招录取工作进入中后期。这段时间也是社会上招生欺诈易发和多发时期。为此,省教育考试院昨日提醒考生,一定要按照国家和江苏省的招生政策,注意辨别录取通知书的真伪,谨防上当受骗。


  近年来,每到高校录取期间,总有一些不法分子或招生中介利用考生求学心切的心理,进行招生诈骗。主要行为有假借军队招收“地方委培生”进行诈骗;谎称院校可以“破格”自主招收部分学生;谎称有院校的机动名额、内部指标诱骗考生和家长;故意混淆普通高等教育与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等不同的办学类型,等等。这些诈骗行为,往往会向考生家长索要钱财。

  省教育考试院再次提醒考生:要相信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发布的信息,不要相信小道消息;要走统一录取的正规之路,不要走歪门邪道;要向招生部门咨询,不要轻信招生中介和中介人。凡是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的高校,其招生计划均在《江苏招生考试》(2008年招生计划专刊)上统一公布,各批次征求平行志愿计划也通过市、县(市、区)招生部门以及省教育考试院网(www.jseea.cn)进行公布。考生必须达到我省划定的不同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以及相应的学业水平测试要求,并符合相关的录取政策,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录取。未经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的,教育部将不予电子注册。考生可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录取查询网站或至各市、县(市、区)招办查询录取结果。

  今年江苏省将继续在向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提供录取新生名册时,寄发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作为新生录取报到的依据之一,考生也可凭借此表作为辨别本三批次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录取通知书真伪的依据。(沈考宣李玲陈晓春)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