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鸟巢志愿者:身在鸟巢 他们远离绚烂(图)

  新华网消息北京青年报报道,身在鸟巢的志愿者中有很多人只需转过一个弯角,推开一扇门,迈步向前50米,就可以看到开幕式的盛况———

  10米、20米、50米,这是志愿者刘懿冰、陈岳、李红涛与鸟巢核心场地的直线距离。在过去的三次开幕式彩排中,他们分别只需要转过一个弯角,推开一扇门,迈步向前50米,就可以饱览奥运会开幕式的彩排盛况,但直到现在,在他们的脑海中,开幕式的场景还只是各自勾画的美丽幻想。

  今夜,他们注定又将错过这万众瞩目的绚烂时刻。
与此同时,和他们一样,还有成百上千位志愿者在这一刻将环绕在鸟巢的周围,当烟花照亮鸟巢的上空,美轮美奂的开幕式沸腾上演的时候,他们将留守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尽管他们中距离鸟巢最远的也不过几百米,但在那一刻,他们的面前将是一个工作台,一个楼梯通道,一片空旷的场地……

  但他们说,当亿万观众以各种方式享受这一美妙时刻的同时,他们的心也会一样兴奋与喜悦着,因为“志愿奥运,有我一个”。

  一个弯角的距离

  每次我都好想把头转过去

  其实,从鸟巢媒体通道一个弯角的东侧到西侧,志愿者刘懿冰只需要一个180度的转身。东侧是刘懿冰的工作岗位,作为一名国家体育场的媒体服务志愿者,在这里她可以正面看到来往上下楼梯的注册记者,并为他们做出各种引导。几天来,刘懿冰只要走上服务岗位,她就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为来往的各国媒体送上问候的微笑。然而在大多数的时候,刘懿冰的视野里其实只是一个空荡荡的楼梯间。

  但是,只要她稍微转一个身,弯角的西侧却是别有一番洞天:面前就是进入核心场地的东南通道,透过宽大的通道入口,这里可以清楚地近距离看到正在上演的开幕式彩排场景。“只要有彩排的时候,很多表演人员都会从我面前走过,当时,我就好想好想把头转过去偷偷地看一眼”,说到这里,刘懿冰的眼睛突然一亮,话语中透着一种喜悦,“他们穿着各种各样的中国传统服饰,我就猜想表演一定是很精彩的。”

  三次彩排中,刘懿冰都是站在同一个地点,目送着一批又一批的表演人员入场而后又退场。“有的时候他们会冲我笑,几次下来,他们上场的时候,我也会微笑着给他们加油,这已经成为了一种默契。”

  今夜,刘懿冰的岗位还是这里,绚烂的烟花和精彩的演出,注定还是要与她擦肩而过了,但对于今夜,刘懿冰首先想到的还是“媒体记者会比之前多很多,我的任务应该要比之前重了,我现在想着的是如何为服务做好准备。”

  上岗之前,刘懿冰特地把自己志愿者的服装都重新洗了一遍,“鸟巢今夜一定很美,而我也要让自己以最饱满的状态为它的精彩而努力。”

  一扇门隔着两重天

  我有种被需要的幸福

  “这里,没有日光,也没有月光,但和大家在一起工作,我觉得有一种被需要的幸福。”志愿者陈岳所在的运行支持小组是在鸟巢零层环道中的一个小屋子,由于摆放着各种志愿服务的物资,陈岳的工作间虽然有些拥挤,但却十分整齐。

  志愿者检票的肚兜、喊话的扩音器、交流的对讲机、补给的矿泉水……每天早晨上岗的时候,只要走进运行支持小组的房间里,一看到这些满屋子的物资,陈岳说,他就会有一种很满足的感觉。“别看每天经我们手的物资有上万件,但是我们都是特别井井有条,什么东西该放在哪里,有多少件,将要送到哪里,我们心里都特别有数。”

  陈岳所在的运行支持小组有40多位志愿者,他们每天都是整个场馆内上岗最早的一批,因为他们需要在所有志愿者就位之前,把所需的各种物资摆放到位,与此同时,他们又是离岗最晚的一批,因为他们需要在整天的比赛结束后,把所有的物资进行整理回收。用陈岳自己的话说,“我们就是志愿者的后勤保障。”

  当所有志愿者上岗之后,陈岳和他的同伴就需要坐在屋子里,整理出第二天所有业务口需要的各种物资,“37个业务口,每个业务口12件物资,这么数下来,一天也就过去了。进鸟巢的时候天还亮着,出来的时候已经全都黑了。”

  对于开幕式的彩排,陈岳开玩笑地说:“只要我们工作间的门一关上,连半点声音都没有,就别说能亲眼看上了。”尽管陈岳和同伴距离核心场地的直线距离只有20米,由于他们会为各个业务口提供物资分配,因此只要他们推开门,他们可以去权限范围内的任何地方,包括观看演出的坐席区域。

  然而,每一次彩排,陈岳都是在小屋子里和大家一起清点物资,为第二天的服务做着准备。在这里,没有沸腾的人群,没有美妙的音乐,没有夺目的表演。今夜,对于陈岳和他的同伴来说,又将是一个安静的夜晚,“出来的时候,应该天都黑了,表演也都结束了,人群也已经散去了,但我们的心肯定和今夜在鸟巢经历过的人们一样,沸腾并喜悦过。”

  人墙中的志愿夜晚

  看到烟花我已经是幸运的了

  几天前,志愿者李红涛还在被一种兴奋所包围着,“我是竞赛组织志愿者,通行权限可以到达场地内,这就是说我可以近距离地看到开幕式。”然而,三次彩排已经结束了,李红涛还没有看到过一个节目,他说,“开幕式那天,我所在的位置,应该可以看到鸟巢上空的烟花,这样我已经是幸运的了。”

  由于运动员入场时,需要提前在公共区内进行排队等待,考虑到运动员人数众多,而且等待时间相对较长,鸟巢西北运动员入口处特别增设了一圈长长的围挡,而李红涛就是站在围挡外面服务的一名志愿者,应该说,这只是他的一个临时岗位,尽管是这个岗位打破了他的开幕式梦,但他却对这个岗位很“有感情”。

  在每次开幕式彩排过程中,李红涛都会和其他300多名竞赛组织志愿者投入到他的彩排过程中,然而,在今晚之前,他们的彩排过程中,只有象征性的举牌人员和旗手,没有正式的运动员,他们的工作也只是象征性地做一些演练。

  “开幕式就不一样了,那么多运动员,里面肯定有我喜欢的,我能这么近地看到他们,我觉得已经很幸运了。”李红涛本人是学体育出身,因此对于很多运动员都非常熟悉,在生活中,他们也是李红涛的偶像,“为了偶像牺牲自己的一点私心,我觉得很值得。”

  其实,在开幕式入场式中,运动员需要排列成十列纵队,而且李红涛所在的站位也有着严格的限制,他也不能肯定是否能够看到自己喜欢的运动员,但李红涛还是很开心,他说,今晚他所在的位置可以看到鸟巢上空的烟花,“那一定很绚烂,这样的志愿夜晚也注定是美妙的。”(文/安苏宋旸摄影/宋旸)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懿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