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空军某试训基地构筑保密工作“钢铁盾牌”防泄密

  今天(8月7日),笔者在空军某试训基地营区看到,官兵手捧《言爱无疆》书信集,心情很是愉快。该书内容是官兵亲属参与部队防间保密工作写来的158封书信。父母对子女的教诲,妻子对丈夫的提醒,成为该部官兵做好防间保密工作的一个好方法。


  这个基地担负着新型武器装备科研试验和重大军事任务组织保障等任务,涉密程度高。基地党委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发动全员参与防间保密工作,使保密观念深入人心,让“敌特分子”无机可乘。

  为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该基地把广大官兵亲属作为参与防间保密工作的重要力量,倡导他们和官兵携手共筑防间保密“钢铁盾牌”。基地政治部为每个官兵亲属发了一份防间保密公开信,不到一个月,就收到了许多回信。基地将其中的158封优秀回信汇编成《言爱无疆》一书,作为特殊的保密教育教材,印发每个官兵和家属。

  翻开《言爱无疆》一书第23页,士官潘昊的父亲言辞恳切:“我们会经常提醒孩子不断增强保密意识,在同孩子通信、通话中,不该问的坚决不问,孩子的联系方式绝不告诉别人……”

  “作为一名军嫂,在保证自己不发生失泄密事件的同时,还要时刻提醒丈夫不将涉密文件资料带回家,交友要格外谨慎……”在第125页,干事高原的妻子陈爱华道出了许多军嫂的心声。一封家书就是一份安全保证书,一名军属就是一名保密监督员,一份亲情就是织就保密安全网的特殊力量。该基地还先后筹资700多万元,对图像监控系统进行了升级扩容,在重要涉密场所建立了“人员出入指纹识别管理系统”,为携密人员配发密码公文箱,不断完善防间保密硬件设施,并制定了《基地防间保密奖惩办法》。截至目前,该基地已连续多年没有发生失泄密案件。(李满义、杨树壁)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