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肥将诞生50多“奥运宝宝” 医生忙得没时间吃饭

  据江淮晨报报道2008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日,合肥市的不少产妇都选择在今天让自己的宝宝来到世上。记者从省立医院、安医附院、合肥市妇幼保健院等6所医院获悉,今天合肥市将至少有50个奥运宝宝出生,其中有的孕妇还特意选择在8时零8分让孩子降生。


  一个医院30余孕妇今日要“生”

  昨天记者在合肥市妇幼保健院看到,该院所有的近260张产科床位均住上了即将临产的孕妇。因为实在没有空床,很多快到预产期打算住院的产妇,都被医生劝说还是等到了预产期时再来住院。“如果再有急诊的产妇,只能加床了。”该院产科护士长郑国玲说。

  另外记者发现,该院不仅床位全部已经住满,而且仅计划在8月8日当天生产的产妇就有30多位。

  其他医院也有不少孕妇选择今日生产。比如省立医院今日就有3台剖腹产手术,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也有4台剖腹产手术,合肥市二院和三院也分别有1个和2个确定要今天剖腹产的。

  医生估计忙得没时间吃饭

  “除了确定的4台手术外,我们医院也做好了迎接急诊送来的产妇和遇突发事件临时需要生产的产妇的准备。因此初步估计会有七八台手术。”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手术台数比往日增加不少,到时候医生会忙得“估计连吃饭的时间也没有”。

  省立医院的2个产科病区的40张床位已经全部住满,一个上午要连续做4台剖腹产手术,医生们头天晚上就开始着手准备各项工作。安医和合肥市三院的产科甚至加床加到了走廊上,“以往这个时候有20位孕妇待产就不错了,可是现在已经有40多位孕妇了。”合肥市三院工作人员表示。

  不少人选择8时8分剖腹

  合肥市的查女士目前正在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待产,因为急切地想要一个“奥运宝宝”,和家人及医生商量后,查女士将自己剖腹产的时间定在了8月8日晚8时零8分,也就是奥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的时间。

  而省立医院的一名孕妇将自己剖腹产的时间选在了早上的8时零8分。记者今日凌晨零时许从合肥市妇幼保健院获悉,又有4名产妇被120急诊送了进来。

  记者初步估算了一下,这6所大医院,再加上其他一些医疗机构的情况,合肥市今天至少会有50个奥运宝宝降生。 (黄明李玲杨春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