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2008四川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 > 大熊猫奥运北京行 > 北京行消息

卧龙熊猫北京成明星 对声音敏感只听四川话(图)


  赴京奥运熊猫只听四川话

  本报记者在北京揭开“奥运熊猫”神秘面纱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特殊使者,8只来自四川卧龙的大熊猫自抵京的那一刻起,就受到了人们超乎寻常的关注,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外界盛传这群小家伙只听得懂四川话,对其他语言置若罔闻。昨(7)日,本报记者来到北京动物园,为你揭开“奥运熊猫”神秘的面纱。

  现场初探:小家伙成了明星

  下午2点,记者到了北京动物园,正赶上小家伙们的午餐时间,地上到处都洒落着吃剩的竹笋皮。

奥运熊猫馆为全封闭状态,有草坪、假山、水池、木桩等。玻璃墙外,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憨态可掬的小家伙们引得大家纷纷驻足,很多人掏出相机,一阵猛拍,面对游客的长枪短炮,小家伙们倒显得见怪不惊,镇定自若。

  据饲养员刘娟介绍,这8只大熊猫就是由全国公众票选出来的奥运大熊猫欣欣、欢欢、福娃、安安、风仪、朵朵、朗朗、翠翠。5月24日送抵北京后,每天接待的参观游客就达1万人之多。

  奇特反应:它们只听四川话

  8个国宝同时进驻北京动物园,这让该园的工作人员兴喜若狂。不少人有了借喂食之机欲接近小家伙们的想法。“欣欣,吃午饭啦。”不知何故,每次工作人员呼唤,8个小家伙始终没有半点反应。刘娟用四川话呼唤之后,奇迹发生了,8个小家伙们齐刷刷地朝她走了过来。“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就算我们说普通话,它们同样能听懂。”刘娟说,大熊猫生性

  谨慎,警觉性很高,平时与饲养员接触时也主要靠声音来辨别来人的身份。接触时间长了,它们就对饲养员的声音形成一种特别敏感的条件反射功能,并非外界盛传的只听得懂四川话。

  天气酷热:水和冰块降温

  离开四川卧龙赶赴北京,对这些浑身上下被毛皮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家伙来说,酷热的天气是最大的挑战。

  刘娟说,大熊猫最适宜在26摄氏度以下的环境中生存,这对正值高温天气的北京来说,这个要求显然有些苛刻。奥运熊猫馆乃北京动物园特别为这些小家伙们修葺而成,总共设置了4台大功率空调降温。工作人员还每隔几个小时就用水和冰块为它们降温。

  早报特派记者 罗其 何文宗 北京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娟 |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