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前夜:“鸟巢”静待华美绽放

  8月7日晚上8点,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24小时。这是一个属于中国的奥运前夜,也是一个属于全世界的奥运前夜,记者走上北京街头,嗅着空气中流动的激情、梦想和憧憬,感受全人类盛大节日即将绚丽绽放的欢乐气氛。


  在今天火炬传递的终点——地坛公园东门,年轻的父母推着婴儿车出来遛弯,车里不到一岁婴儿胖嘟嘟的小脸上贴着小国旗,头上绑了一条“中国加油”的红丝带。许多人在健身:孩子们踢毽子,年轻人打球,老人正健步走,浓荫绿地里是一幅热火朝天的运动场景。

  一家外电今天这样说:“北京正在用红色装扮这座城市,人们自豪地在各处悬挂中国国旗。”

  奥运前夜,中国的奥运激情无处不在。比赛场所附近的过街天桥,还在加紧插挂彩旗;餐馆、饭店、公园、商场、超市门口,随处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飘动;出来散步、消夜的很多市民,手里、衣服上、脸上都有着国旗、奥运五环的标志;一些骑自行车、摩托车的人,车上也插了一面小国旗……此间媒体报道说,这几天,北京对国旗的需求量达到了平时的30倍。人们都在等待明天,为中国喝彩,为世界加油。

  奥运前夜的饭店、餐馆显得格外红火,也许是该来的客人都来了,也许是北京人要放假了,很多人和朋友、家人聚在一起,希望迎接8月8日这一天的晨曦,把奥运会开幕的欢乐期待足足提前了24小时。

  奥运前夜的鸟巢附近,肤色各异的人们在驻足欣赏、拍照留影。就算没有门票,也并不影响看奥运的心情。很多人的脸上写满了激情和欢乐,正在过马路的几位外国朋友,兴奋地和“中国面孔”说着什么,头上也绑上了“中国加油”的红丝带。不少人已经心急地在鸟巢附近画起了奥运彩妆,也许他们将在这里等待明天……

  奥运前夜,北京前门大街正式开街迎客,几处奥林匹克文化广场的活动也已魅力登场,供市民同步观看奥运体育比赛的“大屏幕”正在试放。长安大戏院里的京剧婉转悠扬。许多书店设立了奥运图书专架,《奥运会观赛指南》、《奥运礼仪》出现热销场面;报亭里,五花八门的《奥运观战手册》也在大卖。商场里,望远镜成了热门商品,那是看开幕式或看比赛的“专业装备”……

  奥运前夜,激情和欢乐在北京的每个角落鼓荡。即使正在坚守岗位的人们,心中也流淌着奥林匹克的血液。下午6点多的时候,来自河南的农民工祖大强仍在马路两边维护花坛、绿地;晚上8点多,三里屯、什刹海的酒吧里,一遍遍放着奥运歌曲“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晚上10点,新式地铁车厢里,英语报站声清晰纯正;子夜时分,出租车司机万泉源还在路上,接送奥运客人……

  奥运前夜,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格外繁忙。各国元首政要、王室成员密集抵达,盛况空前。其中,奥运包机24班、公务机120班、专机19班。

  奥运前夜,中国人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和世界各国人们的心一起跳动,一起等待,一起分享即将到来的奥林匹克欢乐颂。(本报北京8月7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