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中国男足奥运史上首进球 16队全亮相

  本报沈阳8月7日电(记者顾威)今天奥运足球赛事迎来首个男足比赛日,C组的中国队1:1被新西兰逼平,但起码在奥运会历史上进了个球。

  中国国奥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尽管国奥队占尽主场优势,并因开赛时间不长对方就被红牌罚下一名队员,形成11打10的局面,但国奥队没有给辽沈球迷带来多少惊喜。
第52分钟,新西兰队11号布罗基率先破网,打破僵局。先失一球的国奥队此后反而越战越勇,辽沈球迷也没有放弃,呐喊助威此起彼伏。就在还剩6分钟结束比赛时,11号董方卓一记漂亮的射门,将比分扳平。

  新西兰是公认的C组最弱队,然而,新西兰也没有把中国队当成强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5号尼克森说,他从来没有想到中国队会进球。今天的比赛,他们就是要让人们看看新西兰的足球,并不像一些人说的那么弱。

  在此前举行的巴西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尽管巴西是世界一流强队,比利时被称为欧洲二流队,但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巴西并没有明显优势,上半场巴西毫无收获。

  下半场易地再战,一方面比利时两名球员接连被红牌罚下,实力大减;同时,巴西也加强了攻势。在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5号赫内斯带球晃过对方一名防守队员,抽脚射门,皮球应声入网。

  本报上海8月7日电(记者钱培坚)今天在上海体育场举行了两场奥运男足小组赛,A组的澳大利亚与塞尔维亚1比1战平,而卫冕冠军阿根廷则以2比1力克科特迪瓦,在卫冕征程上取得首场胜利。

  在正式开赛当天,“金童”梅西终于得到俱乐部的允准,身披15号战袍如愿出现在奥足赛的绿茵场,并为阿根廷队的首场胜利立下头功。

  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里克尔梅直传,反越位成功的梅西单刀推射破门。在科特迪瓦于第53分钟扳平比分后,第86分钟里克尔梅直传,梅西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昂班扑出,替补出场的阿科斯塔近距离铲射入网,最终锁定胜局。

  今天的上海分赛场,尽管只是两场男足小组赛,却依旧吸引了大批观众。据了解,男足比赛的球票早已销售一空,尤其是阿根廷队的比赛场次更是一票难求。

  本报天津8月7日电(记者姜明)在今日17时进行的奥运会男足首轮比赛中,B组的美国国奥队在天津水滴体育场以1:0险胜锋线疲软的日本国奥队,取得了奥运会的首场胜利。

  美国男足曾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表现不俗,但随着一批球星的退役,近年来成绩逐步下滑。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日本队最终排名第13位,北京奥运会是日本男足国奥队第八次进入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这一次他们的目标是拿一块奖牌回家。

  而夺冠热门荷兰队迎战非洲雄狮尼日利亚队,结果双方0:0握手言和。天津水滴体育场能够容纳的最大观众数量是6万人,但今天的现场观众人数创下新高———达到52390人,超过了昨天晚上中国女足比赛时观众人数37902人。当现场广播通告了这一数字之后,全场观众一起欢呼起来,原本停止了很久的人浪再次掀了起来。

  本报秦皇岛8月7日电(通讯员杨大伟记者王贵元)今天晚上,奥运会男足赛D组4支球队在秦皇岛奥体中心展开了小组赛首轮的激烈厮杀,结果在首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干净利落地以3:0战胜了来自中北美的洪都拉斯队,球迷们最喜欢的两位球星罗西、塞巴斯蒂安先后进球。不过本场比赛主裁判一共判罚了3个点球,在足球比赛中也算比较少见的。

  在晚间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太极虎”韩国队对阵“非洲雄狮”喀麦隆队上演了一场“狮虎斗”。

  下半场第22分钟,韩国队利用任意球的机会破门得分,喀麦隆队最后关头调兵遣将,在下半场第35分钟扳回一球,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里克尔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