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一个街道工会主席的一天

  8月7日9点,当记者来到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找到展览路街道工会主席柯扬文时,他已经到单位两个多小时了,尽管奥运期间北京市的机关都改成了9点半上班。

  “事情太多了,尤其是这几天,就更忙了!”柯扬文说,他要抓紧办妥职工文明拉拉队新成员的相关事务。


  展览路街道原来只有100名拉拉队员,后来临时又加了40名新成员,街道工会要从本街道的非公企业等召集志愿者加入拉拉队,登记新队员身份证号、检查身体……一系列任务又摆在面前。

  在西城区总工会参加完区职工拉拉队员观赛工作布置会之后,柯扬文才有时间向记者介绍职工文明拉拉队的情况。

  午饭后,记者随柯扬文来到他的办公室。一本《十五堂哲学课》,一本简装版《论语》和《老子》赫然放在办公桌上,打开一看,《论语》的底页上写着苍劲的几个字:“温良恭俭让。”这本《论语》已经被翻得不像样子了,自己包的书皮,边边角角已经破损,很多密密麻麻的注释是柯扬文自己写的。街道工会事务冗繁,柯扬文不好意思地笑了,说最近工作忙,好久没翻过了。

  奥运期间,柯扬文的日常工作除了街道奥运志愿者事务总指挥(包括职工文明拉拉队、城市志愿者)之外,还有两个社区———阜外西社区、洪茂沟社区以及阜西街心花园的安保、环保等一系列奥运保障工作,当然工会日常工作也必不可少,非公企业组建工会,共建和谐企业等工作也要时时挂在心上。

  顶着骄阳,柯扬文骑自行车赶往一个志愿者站点。在这里,北京三中的同学们把服务站装饰得焕然一新。柯扬文向这些学生表示感谢,“你们让志愿服务多了许多温馨。”

  再转一遍几个重点社区岗位、处理最近的一个社区纠纷……今晚10点前,柯扬文不准备回家了。

  在首都群众欢呼雀跃迎接盛会的前夕,有多少工会主席在这样忘我工作!记者不知道确切的数字,但可以确定,这样的奉献,无处不在。(本报北京8月7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扬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