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25万拉拉队员:我们准备好了

  本报讯(记者车辉戴明阳)拥有25万多名成员的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将在奥运赛场为体育健儿呐喊助威。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的队员涵盖了企业职工、社区人员和部分在校学生,在“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上,他们以文明的言行、饱满的精神,向世人展示了首都职工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风貌。


  当圣火开始在北京传递时,4700多名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队员早已守候在故宫端门——金水桥——南长街一线,为火炬手们呐喊加油。他们挥动着手中的旗帜、充气棒,高声呐喊:“北京加油!奥运加油!”

  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组委会培训指导员李京兰说:“我们的拉拉队队员要在奥运赛场上为各国运动员呐喊,不仅要将赛场变成欢乐的海洋,还要在赛场外肩负起传播奥运知识和文明礼仪的责任,让全世界运动员拥有回家的感觉。”

  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推出了具有标志性的拉拉队队标、宣传招贴等,并请专业人士为拉拉队创作了队歌。拉拉队的主基色定位为明黄色和正红色,道具主要是充气棒和手帕,基本动作设计了三套掌法、三套充气棒动作、两套手帕动作和人浪动作,设计了指挥旗和指挥语。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奥运,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已进行了近百场的培训。

  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北京海淀区妇幼保健院的职工文明拉拉队在做最后的演练。摄影人摄

  同心絮语:让我们的手势更精彩

  (罗娟)

  “鼓掌两次、双手竖大拇指、鼓掌两次、双手握拳振臂”,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将带给奥运响亮的口号、有力的充气棒声、挥动的金色丝绸……以及“奥运加油中国加油”赛场文明手势。

  文明观赛不是安静观赛,也许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听不懂我们的口号,可是手势是最直观、最生动的“世界语”,“竖大拇指、握拳振臂”,丝巾动作、充气棒动作、掌法动作、指挥旗语……加上“奥运08,好运中华,激情飞扬,看谁最强”等口号,全世界将看到北京职工的热情和文明。

  为体育健儿喝彩、助威的“加油”手势,是一种赛场文化,是体育文化、奥运文化极其动人的组成部分,而且往往在体育竞技过程中,对竞技结果影响巨大。赛场手势易理解、有气势,是观众对竞技体育的热情和参与,同时也是社会文明的表现窗口。

  曾几何时,一些国人习惯于自我放纵式的情绪表达,面对赛场紧张变幻的局势,张口“国骂”几乎就成为下意识。在奥运赛场上,拉拉队引导观众用统一、文明的手势去进行情绪宣泄,其本质是一种文明提醒。

  曾几何时,一些国人的赞许和助威的手势只送给那些获奖者,许多人只聚焦闪光灯下的辉煌,而对于更多不懈拼搏、以身践行奥林匹克精神的参与者却“吝啬”鼓励。这一次,毫无疑问,从文明手势里,我们将看到对竞技精神的欣赏在进步。

  文明需要提醒。带领奥运赛场的观众学会“手势文明”,进而可能“养成”真正文明的好习惯,我们在简单化的“文明手势”背后,可以便捷地找到心灵文明的入口。

  文明需要进步。带领奥运赛场的观众“热情鼓掌、竖起大拇指、振臂高呼”,将展示我们礼仪之邦内敛含蓄文化之外的形象。我们也会迸发澎湃激情,我们也能享受在兄弟般交流中多元的美丽。

  文明手势毫无疑问将成为现场中国观众与各国运动员、观众的“同心语”、“连心桥”。我们相信,在经过一年多的训练后,这支代表普通劳动者为奥运欢呼的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会用更加精彩的手势,带领广大职工更多地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带动观众理性地为奥运加油助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