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百岁老人情系奥运 每天看2小时奥运节目(图)

  随着奥运会开幕日益临近,104岁的张达平老人每天守候在电视机旁看奥运,他说,他是北京奥运会的支持者,要在电视机前为运动员加油。图为张达平(右)同他儿子一起观看奥运女足比赛。中新社发吴通华 摄

  中新社寿宁八月八日电 题:百岁老人情系奥运

  作者 郑长灵 吴通华

  “我等待着观看奥运会开幕式,一定会很精彩。”随着奥运会开幕日益临近,一百零四岁的张达平老人每天守候在电视机旁看奥运,他高兴地说,“我是北京奥运会的支持者,我要在电视机前为运动员加油!”

  有“老仙”、“土地爷”、“弥勒公”之雅称的福建省寿宁县鳌阳镇百岁老人张达平,如今还能下地劳动,或外出爬山。
怀着“百闻不如一见”的心情,记者一行来到鳌阳镇解放街鳌虹路这位百岁老人的家中。

  张达平之子、已退休的张承满老人热情地将我们引到三层的客厅里,一台大彩电摆放在客厅前中央,满头花白的张达平老人正好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的新闻节目。见有客人前来,老人一边让坐,一边示意儿媳给客人泡茶。

  “您平时喜欢看电视节目吗?老大爷!”

  “喜欢,奥运盛会来了,我看得多了,每天要多看二个多小时。”

  “奥运会开幕式的时间,您知道吗?”

  “八月八日八时,我们全家都等着看开幕式。”老人眼不花、耳不聋,抖动花白胡须说,“最近我去玩,大家都在谈奥运,我回家就看电视,看与奥运有关的报道,我希望中国能拿个第一名。”

  张达平老人经历百年沧桑,依然耳聪目明,手脚轻便,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张承满称,天气晴朗的日子,父亲总要拿着撅头、土箕上山,栽种茄子、葫芦、豆子、青菜等,一家人吃还吃不完。雨天,张达平老人还会取出伴随他几十年的线装古书,坐在门前吟读,自娱其乐。

  喜欢运动的张达平老人对体育事业情有独钟,喜欢观赏足球、排球等赛事。他还能记住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的一些情况,说当年从电视上看过开幕式,很好看。不久前,在寿宁县举行的一次“喜迎奥运——火炬环城跑”的活动中,上万人环绕解放街奔跑,老人在街边观看、鼓掌。

  从乱世中走过来,如今喜逢盛世,令老人感慨不已。他说:“这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上百岁年纪才遇到第一次,除了高兴还是高兴。”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也成了张达平老人一家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张承满说,为了满足老人观看奥运节目的愿望,家里还准备了靠垫、水果、饮料等,时间上也作了规定,让老父与全国人民一同享受奥运会所带来的喜庆与欢乐。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达平 | 张承满 | 吴通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