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火电下滑水电稳增 电企上半年业绩冰火两重天

  上海电力、通宝能源和长源电力今天(8日)披露半年报,3家火电上市公司上半年均告亏损。已公布半年报显示,在水电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煤价上涨对火电企业盈利能力的拖累,使电力板块中火电和水电公司的业绩分化更加明显。


  上海电力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7%。但是,全国煤炭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公司上网电价尚未得到调整,公司盈利能力受到严重影响,上半年亏损5.6亿元。其半年报显示,由于燃煤涨价,上半年营业成本达到42.93亿元,同比增长25%,竟高出了同期的营业收入。上海电力表示,上半年公司全资老电厂亏损进一步加大,公司控股参股的30万千瓦、60万千瓦级燃煤发电机组处于微利水平,仅外高桥第二发电公司的百万级燃煤发电机组和淮沪煤电有限公司2台60万千瓦煤电联营项目尚具备一定的盈利能力,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大幅度的下降。

  通宝能源半年报显示,公司火力发电的毛利率仅2.60%,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9.48个百分点。该公司上半年亏损7253万元。

  长源电力半年报称,公司电煤采购价格上升较快且采购质量有所下降,发电标煤单价持续攀升,营业成本同比大幅增加,导致主营业务亏损。数据显示,其电力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9.50%,但营业成本上涨更快,涨幅达到29%。长源电力上半年亏损额为2.19亿元。

  在火电上市公司中,已公布半年报的国投电力、涪陵电力与上述3家公司情况相同,以火电为主的国投电力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近六成,涪陵电力亏损。宝新能源净利润倒是同比增长52%,不过该公司也不是个例外,其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下降61%,抛售云南铜业和航天电器两只股票实现投资收益3.75亿元,是该公司上半年最主要的利润来源。

  在已公布半年报的电力上市公司中,以水电为主的文山电力、明星电力和闽东电力,上半年净利润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只有广安爱众因公司所在地渠江流域水量偏少等原因,净利润同比下降了4%。而已贴上新能源标签的川投能源,上半年净利润更是实现了287%的高增长。(初一)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