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人团购震荡深圳房价 律师称住房团购行动违法

  打造“房产直销平台”

  实际上,邹涛曾经多次将“万人住房团购行动”的长期目标,描述为打造第一个“房产直销平台”的理念。

  拥有MBA工商管理硕士头衔的邹涛分析,目前可能是合作建房的最佳时机。因为当前开发商普遍存在开发资金的周转问题,如果开发商与购房者通过这个“万人住房团购行动”的平台达成了共识,准备购房者的资金就可以成为地产商的开发资金,开发商按需开发房产将成为一个最新的模式。

  邹涛认为,建立这个平台,是探求一条解决问题的途径。楼市总是要软着陆的,个人与企业之间总要达到一种平衡。他把老百姓的情况,老百姓的购买力、想法搜集起来,告诉开发商;同时通过这个平台,他也把楼盘的最新情况反馈给想买房的老百姓,这样就实现了双方的良性沟通,“实现一个多赢的局面”。

  在邹涛的博客里,在醒目的位置标示出,其以个人名义搭建这个“多赢”平台,有永远不变的3个宗旨:1.永远让参与团购平台的市民,在不付出任何成本的前提下,享受远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到性价比合适的房子,实现安居乐业。2.永远不收老百姓的任何团购报名和服务费用。3.永远从“多赢”与和谐社会的大局出发,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严格进行。

  “侠客可以劫富济贫,但不一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但作为现代公民来说,首先他所做的一切,要在国家现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进行。”邹涛说。

  邹涛重返深圳,孤身一人的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一起来做社会公益活动。而他最终的梦想,还是“回归田园,回到乡下去”。

  业内访谈

  购房团不要被房产商利用

  深圳一帆风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程雨清:

  我认为,“万人购房团”对于深圳楼市的发展是件好事,一方面,目前深圳楼市低迷,消费者即便有购房需求也在观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或组织,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判断出深圳市场上目前到底有多少购房的实际需求量。

  另一方面,对于许多买房子的人来说,认为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关系总是不平衡,特别是价格与合同条款,让许多购房者无奈,购房团的出现可以缓和这些问题。通过万人购房团的团队作战,一些普通置业者,特别是一次性置业者,有了一个与开发商公平谈判的平台。

  但我认为,万人购房团很难在其他城市出现,开发商看到万人购房团有这么大的需求量后,肯定在一边偷着乐,希望把需求量分而“食”之的心态已经彰显,想让他们在价格上作更多的让步,这不太可能,开发商依然是赢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房地产教研室主任 王凌云:

  深圳万人购房团的出现是一个正常现象,因为目前深圳房价还是比较高的。为了刺激购房需求,很多开发商也在暗地里打折,而团购成为了他们名正言顺打折的一种方式。同时,消费者也能通过这种方式,获得单独购买所不能达到的优惠。

  目前,楼市还很低迷,开发商其实已经很困难了,因为很难获得银行贷款,楼盘的后阶段开发就会难以为继。对于他们来说,把楼卖出去就意味着资金可以回流,而对团购的价格,开发商是不会公布的,这样,就不会因公开大幅度降价而对市场有所影响。

  大规模团购的出现,从表面的价格上看,并没有对房市造成什么影响,但是参与团购的开发商,实际上已经通过这种方式悄悄地解决了面临的资金问题,将来如果出现更多的团购,并且团购的成交价格成为公开信息,房价就有可能下滑。见习记者 罗帅

  对话邹涛:

  我只想做一回自己

  《法制周报》记者:有人说,您目前发起的这个“万人住房团购行动”,是一个松散的利益组织,您怎么认为?

  邹涛: 首先,我们判断它是不是一个组织,它必须要有明确的宗旨,明确的目标。我们这不是一个组织或者一个团队,包括一些章程、规范等等,我们是没有的。只是公民自发为了要去买个房子,希望价格优惠些。好比我邹涛一个人有一两万个朋友一样,把一两万个朋友召集起来一起去买房子,希望便宜些,就这么简单。

  《法制周报》记者:能谈谈您回家种田那段时间的感受吗?

  邹涛:因为在现代社会,做一个公民很辛苦。我在回乡下休息的那段时间里,觉得我是在疗伤,是疗心灵上的一些东西。

  《法制周报》记者:您当时举行的“不买房行动”,您认为是成功还是失败了?

  邹涛: 我认为是成功的,但这个成功不是我说了算,而是从很多方面体现出来了。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通过“不买房行动”的呼吁,使千千万万个老百姓认识到了为什么不买房的原因。同时,有关部门在房地产方面作出了相应的政策调整,我们做了一些应该呼吁要解决的一些事情。另一方面,当时市民们避免了被卷入到2006年、2007年高房价时的买房大潮中去。

  《法制周报》记者:您两年前发起了“不买房行动”,而现在却发起“万人团购行动”,为什么会有这种突然转变?

  邹涛:这个不突然啊。 第一,“不买房行动”的核心目标和“购房行动”的宗旨是一样的,都是为了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第二,我觉得很多人对我们这个平台有误解,很多人不理解。实际上,“不买房行动”只是名义的呼吁,我们只想让有关部门对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引起重视。

  《法制周报》记者:“万人住房团购行动”是一个什么性质的行动?

  邹涛:这是我个人搭建的一个平台。如果从长远来看,应该是中国房地产的第一个直销平台。我个人认为,我们这个平台是给一些有住房需求的老百姓搭建起来的。我们并不是在利用住房需求信息获取暴利或者炒作。

  《法制周报》记者:毕竟有两万多人参与进来了,会不会存在目的不单纯的人?比如说炒房一族。

  邹涛:第一,并不是每个人报名,我们都接受。第二,我们有两个审核,如果报名者14项内容没有填完全资料的,我们会不接受。第三,我们审完资料后,还有个合作银行,通过合作银行进行过滤。8月6日,银行通过过滤,有900多个报名者的资料不合格。我们的目的就一个,对一些炒房的、浑水摸鱼的、凑热闹的都不接受。

  《法制周报》记者: 有人说,您发起这次活动就是在炒作?

  邹涛: 这也无所谓。现在社会上大家都在炒作嘛,如果是对老百姓有利的就要炒,而且全社会都来炒。我向来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包括我接受媒体采访也好,也是为了让这个平台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把事情做成。

  《法制周报》记者:为什么是你邹涛而不是其他人来做这件事情?

  邹涛: 我是湖南邵阳人,我觉得,魏源对我的影响比较深,“心怀天下,忧国忧民”,当然,有些人说不需要我“忧国忧民”。我曾在魏源碑前默默伫立了很久。湖南人的这种思想、文化底蕴,以及骨子里的血性和良知,再加上现代公民意识,这就是现在的我。

  《法制周报》记者:您在博客中提到,“万人团购行动”的组织成本一年将达到10万元,这笔经费由谁来承担?

  邹涛:目前,由我自己承担这笔费用。只要我的收入能支撑我拿出这笔钱,我就会一直承担下去。

  《法制周报》记者: 您有没有想过停下来不做了,真正休息?

  邹涛: 我是这样看的,工作就是为了更好地休息。我觉得,我如果有足够能力,包括经济、操作、咨询的能力,我会努力去做对老百姓有利的事情。如果没有这些能力,那我做好我自己就行了。现在,我做这些,只是想真正做一回自己。任何物质和财富都是会枯竭的,只有精神永存不息。这是我们活着的一个意义,否则,为了一点小钱这样去做,也没有什么意思。所以,我对外面的一些质疑都不在乎。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