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个大学生中高考同分考上同一大学 又是同日生

  天下事真是无奇不有,方亦舟和章帅都是永康一中的应届毕业生,巧合的是,他们同是生于1990年9月25日,中考和高考的总分也相同,同时还一起考上了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真是太巧了,这两个孩子学习都很不错,还对数学特别感兴趣。
”昨天下午,方亦舟的父亲方尔平说。

  “不去买蛋糕,还真不知道有这么多巧合。”谈起此事,方尔平记忆犹新:9年前儿子方亦舟10岁生日,他去蛋糕店买蛋糕。当时,他刚好碰到了同为儿子章帅买蛋糕的章浙华,一说起来这巧合事就多了。章浙华也说,他与方亦舟本来就是朋友,而且他与方亦舟的母亲施妙红又是同事,大家往来较多。之后,每逢小孩生日,两家人都会想起对方的小孩,互相打电话祝贺生日。

  据方亦舟介绍,他与章帅初中同在永康三中读书,虽不同班却常常见面,在一起运动。方亦舟的父亲方尔平说,初二那年,他们家长还特地安排方亦舟和章帅一起过生日,共同祝愿儿子学习进步、更加健康快乐成长。

  2005年,方亦舟和章帅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永康一中,总分750分的试卷,他们均为721分。“我们也奇怪,两个小孩的兴趣爱好都差不多。”方尔平说,两个孩子被分在不同班级,但对乒乓球与数学的爱好却是情有独钟。6月23日,高考分数揭晓后,方尔平很快查出儿子的分数:601分,高出重点线整整51分,也在预料之中。当时,他就在想:“不知章浙华家的小孩考了几分,总不会也是601分吧。”于是,方尔平就打电话询问章浙华,让人难以置信的是,章帅也同为601分!

  “今年他们两个考得还可以,我们做父母也感到脸上有光。”方尔平说,方亦舟和章帅在填报志愿时,都各自征求了父母亲的意见,最后他们一致选择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应用生物科学类。(作者:胡哲南何建朝)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亦舟 | 方尔平 | 章帅 | 章浙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