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多项首创景观装扮奥运之城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伴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运用多项“首创”技术设计出的奥运形象景观也将随之揭开面纱,绚烂的色彩装扮下的北京城市和赛场,将陪伴客人们度过难忘的奥运时间。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何洁介绍,历届奥运会都只有辅助图形,而北京首次提出“核心图形”的概念。
有关专家曾经进行过测算,任何一个大事件,给人们留下的印象85%来自于视觉,重视视觉使得北京奥运会将景观图形“升格”为核心图形。

  无论是环路上的彩旗还是赛场的装饰都来自于“祥云”核心图形,只是选取了图形的不同切割画面而已。

  奥组委形象景观设计处处长千哲说,以往各届奥运会用于装饰城市的色彩大都是“单色实涂”,本届奥运会则首次采用“渐变色彩”,即在中国红、琉璃黄、国槐绿、青花蓝、长城灰、玉脂白等专用色彩之间呈现渐变的过程。

  据《北京日报》报道,机场高速、各条环路、长安街以及中轴线等主要交通干道两侧,悬挂了长达4米的彩旗,奥运中心区里甚至挂出了6米多长的彩旗,创造了北京街道装饰用旗的纪录。

  据千哲介绍,旗帜的悬挂本着“越接近中心区,越热烈的”原则,六环路的旗帜多用冷色调,而进入二环彩旗则多为红黄等暖色调。

  北京奥运会各项比赛所使用的128万多件体育器材也要按照形象景观设计,穿上“彩衣”。比如足球、跨栏、篮板上的图案等。场馆中的竞赛区围挡、观众围挡等还首次使用了防水、环保可回收的纸基板,以往奥运会使用的是塑基板。

  奥运会的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以及训练场馆的形象景观设计,颜色多以红黄为主,要体现出热烈、隆重,传达出人文、和平以及欢聚的含义。“但射箭、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场馆色彩变化不能太多,以免影响运动员发挥。”千哲说。

  本届奥运会的形象景观首次使用了多媒体演示手段,以互动投影的方式,让观众参与到景观之中,比如在一些场馆地上出现足球的投影,观众或客人可以尝试射门游戏。

  “这将是一场"视觉盛宴",让我们好好享受。”何洁说。据透露,包括彩旗以及部分场馆的墙面装饰将一直保持到国庆结束。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千哲 | 何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