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港报舆论:实现中华百年奥运梦 展示中国文明风采

  八月八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鸟巢”体育场盛装迎奥运。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社香港八月八日电举世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今晚在北京正式揭幕,香港报章今天纷纷发表社评,指今届奥运会在中国举行,不但圆了中国人百年奥运梦,也可借此向全球展示中国的城市文明和人文素质,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和香港奥运马术比赛圆满成功。

  香港《文汇报》社评以“百年奥运梦今圆 历史书写中国年”为题,指北京奥运既是中国改革开放历程的里程碑,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里程碑。
今年是中国发展的“大考”之年,随着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随着中国顺利通过“大考”,中华民族将更加自信地融入国际社会,中国的和平发展将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社评又指出,举办北京奥运,借此契机得以发展的不仅是北京市,而且是包括香港在内的全中国。协办奥运马术比赛有助香港提升国际形象,推广亚洲国际都会的美誉,并进一步巩固旅游及盛事之都的地位。香港成为北京奥运的协办城市,不但圆了七百多万香港市民的心愿,也同时向世界展示了“一国两制”的成功落实,对香港具有重大意义。

  《大公报》社评表示,今晚在鸟巢揭幕的二零零八年京奥,不仅是第一次由中国人主办、第一次在中国土地上举行的奥运会,在已长达一个世纪的奥运史上,也将会以其鲜明的特色和严格高标准,留下辉煌的一页。我们坚信,二零零八京奥的建设规模、二零零八京奥的比赛成绩,将来一定会给后人超越,但北京民众、全体中国人民对办好这届奥运会的决心、努力和热情,将会永留奥运史册。

  《明报》社评指出,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揭幕,这个全世界关注,全体国人欢欣鼓舞、热切期待的体育盛会,就中国人而言,这是赶赴民族历史的百年约定,完成先贤前辈所交付的任务;就世界而言,当年北京申办奥运时,宣传上有“给中国一个机会,还世界一个惊喜”的诉求,今天就是中国履行承诺约定,让全世界验收的日子。

  《星岛日报》社评表示,在这两个多星期,就让我们投入运动员的世界,既为黄金宝等香港运动员打气,祝愿他们夺奖而归,看刘翔和郭晶晶能否蝉联冠军,中国队夺奖数目能否首度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也看菲尔浦斯能否打破“水怪”斯皮茨自一九七二年保持至今的单届勇夺七面金牌的纪录。

  社评又指出,作为京奥的一部分,也让我们发挥团队精神,纵使主办奥运马术赛可能引起生活交通等少少不便,也能够忍让合作,令奥马成为整块京奥织锦中闪闪生辉的亮点。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