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见证伟大的中国故事──香江万众期待奥运盛典

  中新社香港八月八日电 题:见证伟大的中国故事──香江万众期待奥运盛典

  中新社记者

  今日,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将在北京开幕。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和奥运协办城市,香港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浓浓的奥运气氛,整个香江都在热切期待奥运盛典的到来。


  作为香港经济大动脉的区域,香港中环金融街一带在奥运开幕之际,令人充分感受到它的活力和生气,商场和店铺都配合奥运主题推出各种宣传和优惠,捕捉奥运的商机,有商厦挂上“中华民族百年梦 京奥盛事齐参与”大型海报,迎接奥运来临。

  位于中环的港铁香港站,当局透过悉心布置和装饰,令车站大堂变身成一个泳池,如同置身奥运游泳比赛场馆一样,让进出车站的乘客能感受奥运的炽热气氛。在奥运举行期间,为了让乘客获得奥运的消息,港铁在车站设置电视屏幕和电子屏幕,发布最新奥运消息及奖牌榜形势。

  从事金融业的刘先生表示,今天他将飞往北京,期间将观看多个奥运比赛项目,包括体操、跳水和篮球。他说,在两个月前已特别委托在北京的朋友代购门票,对于奥运开幕礼他充满期待,今晚将和一大班亲友一齐欣赏开幕仪式。从事银行业的杨小姐表示,期待今晚看到不一样的奥运开幕礼,希望中国藉此向世界展示中国多元民族特色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期望看到恢宏华丽的场景。

  港人对马的热爱是出了名的,在香港举行的奥运马术比赛自然吸引万千马迷。退休人士、马迷冯先生表示,对于北京能够举办奥运感到十分开心,他今晚将留在家中看开幕式的电视直播。他说,本来想亲身入场观赏马术赛,可惜买不到门票。

  任职文员、偶尔买买马、碰碰运气的黄小姐坦言,中国举办奥运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一生只有一次,她今日一下班就会赶回家中看开幕典礼,还将约几个朋友一起观赏。

  而来自内地、已在香港定居近二十年的刘平小姐称,十分期待展现中华文化精粹的开幕式。由于工作关系,她晚上要在工作岗位上,但会让家人把开幕式录下来,或者第二天上网观看。

  奥运会开幕在即,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随处可见奥运彩旗迎风飘扬,红衣的工作人员、蓝衣的志愿者、运动员,记者们在场地忙碌地穿梭来往,奥运大战一触即发。

  驻守往来赛场与火车站穿梭巴士的工作人员许先生说,随着北京奥运一分一秒靠近,近日乘搭穿梭巴士的人越来越多,在早上八点到九点这段繁忙时间,大约有二、三百人,但秩序良好。投身志愿服务的陈小姐也开始忙碌,在赛场与奥运村之间往来,接待各地运动员,她说,最近的运动员明显多了很多。

  驻守在沙田赛场的保安员阿毅说,这两天赛场多了参赛马匹在练习场操练,运动员在作最后的准备;而沙田赛场的媒体中心最近开始繁忙,举行了几场记者会,据悉将有逾六百名世界各地记者来港采访马术赛。

  香港奥运马术公司表示,配合今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香港方面会在沙田马场的“沙圈”位置举行酒会欢迎参赛队伍。届时,除了有文艺表演节目外,最受瞩目的相信是在北京奥运点燃圣火之后,香港的一个简单的“点火”仪式。据透露,届时将使用高科技效果,在火盆上虚拟“点火”,这个效果将会保持至奥运结束,希望香港的奥运气氛跟北京一样高涨。

  今日有香港报章发表评论指出,北京奥运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里程碑。在拥有世界上五分之一人口和五十六个民族的中国举办奥运会,将使奥林匹克理想和精神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发展,这一事实本身就已意义非凡。二零零八年奥运会在十三亿人口的中国举行,标志着一百年来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史的飞跃,开启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新起点。

  “举办北京奥运,借此契机得以发展的不仅是北京市,而且是包括香港在内的全中国。香港一直是中国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和桥梁,国家因奥运成功带来更大发展,香港的发展前景也必将更加美好。协办奥运马术比赛有助香港提升国际形象,推广亚洲国际都会的美誉,并进一步巩固旅游及盛事之都的地位。”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于八日晚上八时正式开始,持续约三个半小时。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名为《美丽的奥林匹克》,分为《灿烂文明》和《辉煌时代》上下两篇。据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以中国特有的“绘画长卷”为线索,以中国美学的写意精神展现东方文明的底蕴,用绚烂的色彩展示当代中国的勃勃生机,用富有创造性的当代艺术表现形式,赋予开幕式以现代性和国际性的风貌,让全世界人民无限期待。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