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面对开幕式心境大不同:周建安点头 陈忠和摇头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 题:周建安的点头和陈忠和的摇头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今晚去不去看奥运会开幕式?

  听到这个问题,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斩钉截铁地点了点头,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一脸惋惜地摇了摇头。

  今晚盛大的开幕式,是中国举七年之力筹办奥运的精华所在。
有人说,错过了今晚的奥运开幕式,便等于错过了七年的繁华。

  这个说法可能有些极端,但缺席奥运会开幕式毕竟是件遗憾的事情。面对开幕式采取了不同态度,似乎正凸显中国男、女排主帅此时的心境大有不同。

  凭借东道主获得入场券的中国男排,奥运目标可谓脚踏实地,绝不好高骛远。“打几场让老百姓满意的球”足矣,面对强手如林的对手,周建安或许深知,没有过硬的技术积淀,“黑马”和“奇迹”的名号并非唾手可得。

  与其紧绷枷锁,不如放松心态,主帅周建安今日便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比赛,中国男排没有做特别的安排。

  有了放松的心态,中国男排或许可以走得更远,晋级八强亦可能不是天方夜谭。若当周建安见证完百年奥运盛大的开幕式之后,还可领略到比赛带来的结果之喜,岂不快哉?

  与周建安相比,同掌帅印的陈忠和则没那么轻松。

  近段时间的赛前训练,顶着巨大卫冕压力的中国女排一直“封闭到底”,绝不给媒体任何探听“风吹草动”的机会。

  今天参加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二十四支球队的主教练齐聚首都体育馆,媒体见面会结束之后,第一个箭步冲出发布厅的正是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

  大赛之前有意远离镁光灯,许多人读到了陈忠和眼中的沉重压力。

  从世界女排大奖赛上铩羽而归的中国女排,家门口的金牌似乎不容有失。尽管输掉比赛并不是灾难,但女排身上却承载了国人赋予的太多光荣与梦想,特别是作为中国三大球中唯一有实力夺冠的队伍,陈忠和和女排姑娘们所肩负的压力焉能轻看。

  卫冕重任不容有失,但冯坤和赵蕊蕊等核心队员目前还未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陈忠和招牌式的微笑之后,其实还掩藏着不少苦涩。

  事实上,奥运赛场上,每一个对手都不容小觑,每一场胜利都可能来得异常艰难。带领女排姑娘们向巅峰发起冲击的陈忠和,届时的压力可能有增无减。不过这些都并不妨碍我们想像,十六天后的奥运闭幕式上,陈忠和点头微笑的那一刻。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