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新疆各族民众喜迎奥运 办理结婚手续新人七百对

  中新网8月8日电 (记者赵婷)八日晚八时,二00八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拉开帷幕,西域都市新疆乌鲁木齐阳光灿烂,行走在这座夹杂着多元文化的城市街头,奥运气息迎面扑来。

  抬眼望去,街道两旁、建筑物上到处挂满了国旗和奥运会会旗,一个个造型别致的奥运吉祥物伫立在街心花园,表达了各族人民祝福奥运、为中国加油的心声。


  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记者偶遇来新疆旅游的法国女孩乐宝玲,她表示非常期待今晚的开幕式,将如时守候在电视机傍。喜爱游泳的她,十分期待素有法国“美人鱼”之称的马诺多能够获得奖牌,此外她对中国的乒乓球也非常感兴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市民中都选择最传统的方式迎接奥运会开幕式——守在家中与亲友团圆,一起看电视直播,共同分享奥运。而乌鲁木齐几乎所有的商场今天都将提前打烊,不少公司也下发通知提前下班,让员工们早点回家看奥运。

  家住乌鲁木齐天山区的热娜说,奥运是百年盛事,就和过古尔邦节(维吾尔族人的“大年”)一样值得庆祝。虽然不能到北京去看奥运,但是通过电视我们将同世界人民一起分享奥运、为奥运加油。

  在繁华的中山路,某商场为行人免费派发印有“爱我中国”“为2008北京奥运喝彩”等字样的祈福贴,吸引了许多人围观,商场方面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二00八北京奥运助威,共同分享喜悦,为祖国叫好!正在参加夏令营实践活动的陈梦盈小朋友一下子拿了三张,她说,晚上看电视的时候,要把这些祈福贴送给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共同为奥运加油。

  在乌鲁木齐天下春酒店,一对新人的婚宴正在这里举行,新郎李强说,八月八日是中国人期待已久的奥运会开幕日,更是百年难遇的好日子,在今天举行婚礼特别有意义,我们要让奥运来见证我们的爱情。

  据了解,跟据乌鲁木齐民政部门之前的预测,今天办理结婚手续的新人达七百对。为防止人员集中登记造成排队等候的问题,民政部门已特别推出奥运会开幕日结婚登记预约服务。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