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国内媒体时评:气势恢弘的中华文化长卷(组图)

  国内媒体时评:气势恢弘的中华文化长卷!

  新华时评

  新华奥运时评:为北京自豪 为奥运骄傲

  8月8日晚8时,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开幕式上的表演。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8月8日晚8时,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开幕式上的表演。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这是举世瞩目的盛会,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8月8日晚,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开幕。放飞理想,激情迸发,辉煌的古都今夜无眠。

  这一刻,我们为北京自豪。

  灿烂的文明与辉煌的时代,在这里交相辉映。令人惊叹的奥运场馆,赏心悦目的市容市貌,面带微笑的百万志愿者,热情好客的千万市民……北京神采飞扬魅力四射,北京活力无限生机勃发。


  我们为北京自豪,是因为北京成功兑现对国际社会的承诺;我们为北京自豪,是因为北京没有辜负13亿人的期待。

  让人们记住中国,让世界受到感动。为北京加油,为奥运添彩,就是为祖国争光。高扬爱国主义的旗帜,北京才有如此强大的组织和动员能力。日益强大的祖国、万众一心的人民,是北京奥运会坚强的后盾。详细

  感受“万众一心”的力量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开幕式现场徐徐升起。这一刻,记者强烈感受到了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

  “5、4、3、2、1”,在现场观众的倒数声中,万众期盼的奥运会开幕式开始了!中华儿女的百年奥运梦想实现了!7年前,我们曾为北京申奥成功感到无比振奋;7年后,我们有幸目睹北京奥运会隆重开幕。

  当国歌声响起,全场观众起立,所有中国观众一起唱响《义勇军进行曲》。此时此刻,记者的眼眶已经湿润,激动之情无以言表。详细

  人民时评

  人民时评

  :好一幅气势恢弘的中华文化长卷!

  2008年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开幕式上的表演。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这一夜,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把精美的中华文化盛宴呈现给全世界。

  这一夜,全世界40亿观众在文化、艺术与美的感官震撼中陶醉。

  从一开始,人们就被带入激情与惊奇之中,感受古老东方的中国独特的欢迎仪式。

  2008名乐手,2008面缶,组成宏大而庄严的缶阵。在中国古老的计时器“日晷”影像反射的光芒中,滚滚春雷声霎时席卷缶阵,响彻全场,响彻全世界。整个缶面闪现巨大的倒计时数字,全场观众一起呐喊,2008年8月8日晚8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序幕。撼人心魄的缶乐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豪迈高歌声,撞击着全世界观众的耳膜,透着好客的中国人无比的热情而真诚:今天,此时此刻,欢迎全世界宾朋来到中国!详细

  中新时评

  开幕日系列点评之一:新世纪奥林匹克的"三部曲"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开幕式上的表演。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自一八九六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以来,每一届奥运会都给人类社会留下了丰厚的遗产。它以体育为依归,却又超越体育。二十一世纪举办的三届奥运会,也都必将以其对人类文明的极大丰富和推动而载入史册。

  悉尼奥运会:和解 雅典奥运会:回家 北京奥运会:团圆详细

  开幕日系列点评之二:奥运经济要算大账

  8月8日晚,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这是开幕式上的焰火表演“欢庆笑脸”。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八月八日,两千零八张“笑脸”在北京夜空绚烂绽放。

  有人说,为了这一天,北京投入了三千亿元人民币。如果从申奥成功那天算起,七年来,为了这十七天,中国每天投入近两亿。

  有人说,耗资二百七十亿元的“新国门”(首都机场T3航站楼)、造价数十亿元的巨型“鸟巢”,对这个人均GDP刚过两千美元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是“赔本赚吆喝”。

  但事实并非如此。官方近日表示,虽然由于受安保费用提高、原材料涨价等影响,预算有所增加,预计北京奥运会仍将实现收支相抵,略有盈余。详细

  开幕日点评之三:奥运加速中国体育“四化”行程

  北京奥运会大幕开启,二百零四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成员以奥林匹克的名义在“鸟巢”相聚。

  北京奥运会不仅实现了奥林匹克大家庭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团聚,也加速了东道主体育的“四化”行程。

  全球化 竞技化 商业化 娱乐化详细

  (责任编辑:王永霞 张立红 马进)

  读后感言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杨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