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花絮:最忙碌的福娃

  2008年8月8日晚的“鸟巢”,无疑是全世界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会场,神秘的“鸟巢”已渐渐向世人揭开了面纱。

  最忙碌的福娃

  8日下午4时,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个小时,“鸟巢”正式向观众开放。
下午6时左右,记者从奥林匹克公园西侧的安检口进入了这座充满期待的会场。和一旁“红心”钢架的“鸟巢”交相呼应,奥林匹克公园路边的小路灯也模仿“鸟巢”的形状修建。在穿过最后一道检票处后,记者正式进入“鸟巢”内。

  在各个入口处,记者看到,最忙碌的要属迎接观众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们。在C入口处,福娃欢欢被前来的观众围了个水泄不通,不仅要摆出各种欢迎的姿势,还要和前来的观众握手、拥抱、合影。而不远处的福娃迎迎也面临同样的处境,一些家长甚至将自己的孩子抱起去亲吻福娃的脸。

  最养眼的观众

  前来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观众来自世界各地。记者在入口处看到,这里不乏一些装扮“新颖”的观众。香港的林海三一家三口就特别受镁光灯青睐。林海三告诉记者,为观看这次开幕式,妻子特意用红底黄花图案的布料为一家三口制作了看开幕式的“制服”:林海三是短袖上衣,妻子和4岁的小女儿则是吊带连衣裙。林海三说,自己女儿很喜欢红色,所以看到被红色包裹的“鸟巢”特别兴奋。

  而当天来自江西景德镇的刘文明一身装扮则更具有中国特色。刘文明不仅身披五星红旗,头扎红色布绸,手上握着的两面小旗帜也是红色。之所以这身装扮,刘文明说:“因为红色在中国代表着吉祥喜庆,北京奥运会开幕对于我来说,只能用红色来形容此时的心情。”

  最“安静”的看台

  在开幕式现场,每个座位上都放置有一个小包,里面有彩色手电筒和红色丝巾等,目的是点缀现场气氛。然而,在开幕式现场,无论一边的观众如何边欢呼边挥舞丝巾和手电,记者工作的媒体看台总是最“安静”。

  为了能及时全面地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盛况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整个开幕式,记者们始终在和时间“争分夺秒”,因此,不仅无暇给表演者掌声,甚至连抬头观看现场的工夫也少得可怜,总是在偶尔环顾四周之后,继续埋头于电脑前。

  最细节的服务

  尽管开幕式上,“鸟巢”接待的人数有9万多人,但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服务则细之又细。

  在观众服务信息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配备有轮椅,可供有需要的观众使用。同时,“鸟巢”里的厕所也分为无障碍和普通卫生间两种。而且在每一个出口处,还设置有医疗站。另外,为解决记者因忙碌而空腹的问题,在记者工作区还免费供应有茶点和水果等。(记者苏海萍 钱荣)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文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