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盘点奥运会开幕之“星” 李宁破解最大悬念(图)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李宁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奥运圣火在鸟巢上空熊熊燃烧。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题:开幕式之“星”

  中新社记者

  八月九日凌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圆满结束。“鸟巢”的绚烂焰火和七彩霓虹,仍然难以遮掩开幕式之“星”的耀眼光芒。

  李宁——中国体操“王子”,洛杉矶奥运会三枚金牌得主。九日零时四分,李宁在点火台上腾空而起,在鸟巢上空绕场一周,点燃北京奥运主火炬,北京奥运开幕式的最大悬念就此揭晓。


  刘欢、莎拉·布莱曼——刘欢:中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英国著名歌手,有“月光女神”之称。他们在开幕式上共同演唱了由旅法音乐人陈其刚创作的奥运主题歌《你和我》。

  姚明——中国男篮主力球员,现效力于休斯顿火箭队。代表了“中国高度”的姚明作为旗手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这是巨人继雅典奥运会后第二次获得奥运旗手殊荣。

  张怡宁——中国乒乓球队名将。有望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的北京籍张怡宁代表运动员宣誓,同时也代表了主办城市北京的“形象”。

  孙正平、周涛——孙正平(男):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主持人,周涛(女):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担任开幕式解说。虽然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但他们贯穿开幕式三个多小时的声音,使他们成为名副其实的幕后“英雄”。

  郎朗——“八零后”钢琴家,全世界首位获得伯恩斯坦艺术成就大奖的艺术家。能在开幕式上“露脸”就是一种荣誉,但郎朗弹奏的《灿烂星空》时间长达到八分钟。

  林妙可——九岁,小学生。“红裙女孩”林妙可是开幕式上最先亮相的“明星”。晚八时六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升国旗、奏国歌仪式。身穿红裙的林妙可,用甜美的声音唱响《歌唱祖国》,伴随着56个身着民族服装的儿童,一起把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入场。

  林浩——九岁,在汶川大地震时救出两名同学,获“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称号。此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团队曾称,开幕式上将不会出现“汶川因素”,因此,虎头虎脑、憨态可掬的小林浩和中国代表团旗手姚明并列出场,成为开幕式的最大“意外”。

  鸟巢内火炬手——八名中国体坛历届奥运冠军组成鸟巢内火炬传递阵容。他们是:许海峰(射击)、高敏(跳水)、李小双(体操)、占旭刚(举重)、张军(羽毛球)、陈中(跆拳道)、孙晋芳(排球)、李宁(体操)。

  奥运会会旗护旗手——八名为中国体育作出杰出贡献的体育名宿见证了中国体育曾经的辉煌。他们是张燮林(乒乓球)、潘多(登山)、郑凤荣(田径)、杨扬(冰雪)、杨凌(射击)、穆祥雄(游泳)、熊倪(跳水)、李玲蔚(羽毛球)。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 姚明 | 布莱曼 | 刘欢 | 莎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