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百年奥运梦圆时 神州处处尽欢颜(图)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国家体育场“鸟巢”周边成为不夜天。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二00八年八月八日八时,中国人期盼的百年奥运梦终圆!宏大壮观的开幕式,吸引亿万观众目光,无论是遭受地震重创的灾区,还是天涯海角海南岛,不管是身在军营的士兵,还是乡村的平民百姓,都沉浸在喜悦之中。

  “为奥运干杯,祝福北京奥运!”都江堰最大的一个受灾民众安置点“勤俭人家”,今天到处洋溢出欢欣快乐的气氛,很多居民门口都悬挂着国旗或奥运五环旗。
“就如过年一般兴奋!”安置点的一些小朋友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快乐地到处奔跑。晚八时许,在安置点内的工会活动室广场前,围坐了一百多名灾区民众。当电视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所有人都自发地站立起来,唱着国歌,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喊出“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公共放映点的灾区民众都还聚精会神地围坐在电视前,观看奥运会开幕的盛况。在这一刻,所有的灾区民众和其他地方的国人一样,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不能错过这千载难逢的盛事,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八月八日晚,甘肃地震重灾区的文县铁楼藏族乡成了欢乐的海洋,白马藏家儿女载歌载舞,跳起欢乐的面具舞,唱起动听的祝酒歌,表达藏家儿女的喜悦心情,庆贺北京奥运会隆重举行。为了让灾区民众收看到奥运会,前些天甘肃省府向文县赠送了近千台电视机。夜幕还没有降临,白马山寨的藏家儿女就坐在空地上,等候激动人心的时刻。开幕式开始了,藏家人聚精会神地观看。当看到奥运会宏大壮观的场面、欢乐热烈的气氛,看到中国运动健儿意气奋发,看到五星红旗在飘扬,看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和大家一起欢呼奥运,无不发出阵阵赞叹声,不时地发出“扎西德勒”的欢呼声。

  在中国最南端的城市、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境内首传城市海南省三亚市,人人都沉浸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喜庆气氛中。在三亚鹿回头广场,从吉林来三亚工作的张先专门和十来位来自祖国不同地区的朋友赶来观看电子大屏幕转播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开幕式非常精彩,在奥运会这个世界的大舞台上,充分展现了中国上下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传统,并展现了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对世界和平的向往,非常好!”驻西沙群岛的部队官兵们则聚集在电视机前观看电视直播,共享这一举世盛况,为北京奥运加油喝彩。当“鸟巢”内焰火过后,巨大的日晷闪现时,官兵们起身欢呼。被中国妇联评为“十佳巾帼文明岗”通信连女兵班里,女兵们兴奋得相互拥抱,含着热泪一起高唱国歌,庆祝北京奥运的召开。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