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会开幕式花絮:大山“领军”加拿大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宋盈 陈宇 钱荣

  80岁老人“请假”来看奥运会

  走进“鸟巢”体育场,80岁的张树武老人满脸笑容。“我是从广西来的,为了看奥运会,我专门向医生请了三个星期的假。”张树武告诉记者,他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一直在住院,但是从事了一辈子的体育工作,奥运会在自己家门口举办,不管怎么样也得来看看。


  张树武对志愿者的服务十分满意。他说:“我的票在3层看台,但是我这把岁数爬楼梯很困难,志愿者不仅详细地告诉我怎么走,还把我带到了电梯口。他们很辛苦。”

  11岁小姑娘独自一人不孤单

  “"鸟巢"真大啊!”兴奋地跟随一位志愿者边走边说的方燕玲今年只有11岁,她是独自一人前来观看开幕式的。“我是从上海来的,爸爸妈妈虽然是和我一起过来的,可是我们全家只抽到一张开幕式的票,没办法,只好我一个人来了。”方燕玲告诉记者,开幕式前,妈妈将她送到了北土城地铁站,她一个人走到了检票口。一位志愿者看到她只有一个人,就一直带着她找座位。

  “妈妈还在地铁站等我呢。”小燕玲告诉记者,开幕式结束后她还要一个人走回到地铁站。“不过有志愿者哥哥领着我,而且开幕式肯定很精彩,我一点也不觉得孤单。”

  小燕玲还告诉记者,奥运会期间她还会和父母去看篮球比赛。“我喜欢排球,对篮球一点也不懂,但是买不到票也没办法,到了篮球场就跟着大家一起喊加油呗!

  大山“领军”加拿大代表团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中国颇有人缘的笑星大山也没闲着。当加拿大代表团入场时,笑容可掬的他居然走在了第一排,成了最耀眼的“体育人”。

  大山前不久刚刚过了一把“祥云瘾”,在古都开封担任了火炬手。这次,他一走入“鸟巢”就开始挥手致意。这张明星脸立刻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在大屏幕上给了他一个特写。由于大山站在代表团右侧,距离观众席最近。人们不仅频繁按动闪光灯,还拿出工作人员为开幕式特意分发的红色祥云丝巾向他挥舞致意。所以大山走到哪里,哪里的看台就会立刻引起小小的轰动,飘起朵朵祥云。

  火炬台眨眼间出现

  记者刚刚在看台上落座,身边的希腊记者就好奇地问:“你知道火炬台在哪里吗?”当记者表示也一无所知时,这个满头白发的希腊人只能无奈地耸耸肩。

  当运动员入场进行到一半时,记者猛一抬头,带有祥云图案的红色火炬台忽然出现在“鸟巢”的东北角,让人大吃一惊。询问周围的记者,同行说工作人员刚刚还在把隐藏起来的火炬台放成水平状态,简直是眨眼间就立了起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树武 | 方燕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