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埃及观众:“奥运开幕式太棒了”

  “滴滴滴,滴滴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记者手机的信息铃响了。谁这时发来信息?有些扫兴。打开一看,却顿生欣慰之情。只见屏幕上写着:“开幕式太棒了,整个北京都被斑斓的焰火点亮了,祝福北京,祝福中国!”

  发信息的是一个名叫努拉的女中学生,记者在奥运开幕的前一天才认识。
这天晚上,为了采访,记者请《共和国报》的同行哈立德吃饭。进入中餐馆“北京饭店”,刚落座,还没跟客人寒暄几句,两个长得如花似玉的姑娘走上前来,“你好!”其中一位忽闪着清澈的大眼,用中文对我说。

  我打完招呼,以为就算完事了,没想到两个姑娘你一言我一语,一叠连声地用英语对我说,明天奥运就要开幕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你觉得开幕式会怎样,会很成功吗?等等。

  我有些莫名其妙,一问,才知道她俩是附近一所中学三年级的学生,一个叫利达,一个叫努拉,明年就要考大学了,想学中文,所以对中国及北京奥运很感兴趣。见我会说阿拉伯语,两人更兴奋了,说她们都盼望着开幕式办得精彩纷呈,旗开得胜,一鸣惊人,可又有些担心,不知到底会怎样,甚至有点害怕不能达到企盼的效果。

  可能是觉得说的话太多了,占用了我的时间,两人打住话匣子,努拉总结性地说:“等明天,一切就都水落石出了,看完转播后我把感受告诉你吧。”说完,两人拉着手离开了,留下一串清脆的笑声和飘逸的倩影。

  被冷场半天的哈立德深有感触地告诉我:“埃及女孩,很少跟外人主动说这么多话,除非她们遇到了特喜欢的事。不过,北京奥运确是值得关注和喜欢啊,所以我能理解她们为什么那么激动。从她们身上,你不难看出埃及人对奥运的热情吧?”

  想想,有道理。我们边吃边聊,采访很顺利,但两位女中学生的话,却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最后,哈立德说,她们说得对,开幕式究竟怎样,还得看了以后才能判断啊。听他的话音,也难免隐隐的担忧呢。

  就在记者写稿写到一半时,哈立德打来电话,说昨天饭桌上多虑了,开幕式极成功,用形象的语言,诠释了科技奥运的内涵,用优美的艺术手法,演绎了绵延数千年的中国历史和深邃的中华文化,也体现了当代中国人民不断创造美好新生活的精神风貌。 (人民网开罗8月8日电)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