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广州开幕式当天万人空巷 酒楼入座率不足两成

下班的市民在出租车上观看直播奥运会a开幕式。时报记者 朱元斌 实习生 李细华 摄
下班的市民在出租车上观看直播奥运会a开幕式。时报记者 朱元斌 实习生 李细华 摄

沿江路一酒吧播放奥运开幕式,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时报记者 杜翠摄
沿江路一酒吧播放奥运开幕式,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时报记者 杜翠摄

  广州昨日“万人空巷”只为看开幕式

  酒楼入座率不足两成,商场门可罗雀, 影院黄金档无人睇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周文 王玉

  熊栩帆 李慧燕 周芳

  通 讯 员 李展敏 江国源

  酒楼晚市入座率不足两成,百货商场门可罗雀,影院八点黄金档无人睇……北京奥运会昨晚8时开幕,全城人聚焦这一百年盛事,记者昨晚巡城采访了解到,大多数休闲娱乐活动都不敌奥运开幕式的诱惑力,个别商家甚至早早打烊为奥运“让步”。

  酒楼

  纷纷上演“空城计”

  市内各大核心商圈的餐饮旺铺昨日生意也遭遇罕见的“滑铁卢”。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天河城商圈,平时一座难求的热门酒楼,昨日晚市的整体入座率还不足两成。

  记者在正佳广场内的台湾涮涮锅餐厅看到,往常一到晚市,该餐厅门外的长长两排等位席总是不够坐,昨晚却空无一人,而一旁的大椰风饭门前繁忙惯了的咨客们,昨晚也可忙里偷闲,瞟两眼酒楼大堂内正直播的奥运倒计时节目。

  临近7点半,记者发现,各大酒楼食肆陆续演起“空城计”,一些市民拎着打包好的晚餐从快餐店走出来,一些提前下班就餐的市民则催促酒楼服务员“快点结账”,而街上也尽是步履匆匆的人,“赶着回家看(奥运开幕式)直播”。

  地铁

  万人驻步看奥运

  昨晚8时,在体育西、客村站等地铁站的站厅里,168寸的电视墙直播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雄伟画面,吸引了近千名市民驻足观看,“尽管不能坐在家里观看开幕式,在地铁里观看也别有一番滋味。”据不完全统计,昨日在地铁里观看奥运开幕式高达万人。

  昨晚8点15分,记者到达地铁体育西站时,看到站厅不断有乘客狂奔进来,“快点,马上就要点火了。”有人不断地边跑边喊,顿时体育西的站厅里就聚集了300多人注视着雄壮宏伟的奥运开幕式。

  记者看到,人群中有一些市民在入神地收看节目的同时,手里还挥动着国旗和奥运会旗,甚至还有几个市民在脸上贴上了醒目的国旗小贴纸,以此来表达中国加油。

  屏幕中正在进行奥运开幕式倒数,10,9……3,2,1!时钟踏到8点正,当市民看到鸟巢喷出艳丽的烟火时,大家都在忘情地欢呼鼓掌,地铁站也成为了一个欢乐的海洋。

  出租车

  生意下降近五成

  昨晚8:40,记者在天河路上看到,以往人山人海的道路,即刻却相当冷清,街上行人稀少,除了公交车和出租车在街上跑以外,很少看到私家车的身影。记者在体育中心公交站点看到,等车的人明显比往日减少不少。记者留意到,多辆公交车上的液晶显示器都在直播奥运会的开幕式,这让来不及回家看电视的乘客惊喜不已。

  252路一位司机告诉记者,昨日的下班高峰期提前1个小时到来,特别是下午4~5点钟公交车上人比较拥挤,但到正常下班的6~7点,反而车上人不多。记者下午6点半坐上252时,的确发现车上留有不少空位,与往日相反,人数大大骤减。

  由于路人稀少,大街上不时看到来来回回的出租车,但绝大部分的车辆都是空车。白云出租车的王师傅称,“今天大伙都回家看电视了,生意比往日相比,下降50%。  

  超市

  啤酒销量增五成

  昨日,广百百货、天河城、正佳广场、友谊商店、吉之岛超市、百佳超市在内的市内主要百货商场、购物中心以及连锁超市内,小食品品、酒水饮料等商品都格外畅销。据市场人士反映,昨日中午开始,不少市民已经为享受奥运夜而提前准备,各类花生、薯片、啤酒、虾条、巧克力、饼干等零食销量明显提升,总体增幅达二至五成。饮料、雪糕等食品的补货频次几乎比平时多一倍。

  据了解,广百百货昨日尽管提前至19:00结束营业,但下午北京路店的商场内仍然熙熙攘攘,超市里更是人头涌涌,多数进场消费的市民都直奔食品区,为晚上的奥运大餐购置各类食品饮料。

  友谊商店有关负责人指出,和往常星期五下午有明显不同,昨天进场消费埋单的客人多是购买食品和饮料。据分析,部分企业、单位因为奥运开幕式而提前下班,所以客流高潮也提前出现。更有超市员工反映,有客人一次性购买了200多条巧克力,估计是为亲朋好友共聚一堂观看开幕式做好了充足准备。

  酒吧

  晚上7点半已接近满场

  昨日是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晚上7点45分左右,记者赶到沿江路见到,很多酒吧外面都挂了国旗和奥运旗以及和奥运有关的标志。而一些酒吧也一改以往的营业时间,把开店的时间提前了近3个小时,外面还写出了“北京2008 中国加油”的牌子或是横幅,7点半就已接近满场。

  记者来到CK酒吧发现,已经有很多市民来到了酒吧等候奥运会的开幕式直播,而酒吧的工作人员仍在为最后的时刻准备着,每一位进入酒吧的顾客都会手持国旗和奥运,有的则是在脸上或是衣服上贴上了国旗和奥运旗。一位姓高的先生告诉记者,他自己和女朋友在外面吃饭,没有赶得及回家,就在这看一下开幕式,而他最关心的就是奥运会谁是火炬手。高先生说,“我就是怕错过这一时刻,但是看看时间应该还早,再看一下就要马上赶回家。如果来不及就在酒吧看了!”

  记者来到包房看到,很多市民已经开始准备好了,就等待8点钟的到来,而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想订房间但还是订完了,应该早点就好了,本想看完开幕式之后就唱唱歌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人已经订了房间。

  酒店

  房间预订

  明显减少

  “在哪看奥运开幕式?”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市民表示,“和家人一起看直播!”“和朋友在酒吧碰头狂呼奥运!”与酒吧异常火爆不同的是,广州多家星级酒店如往常一样,迎来日常的住客,并无市民扎堆酒店订房观看奥运会开幕式,“我们也想早点下班看奥运啊!”一酒店工作人员坦承。

  东方宾馆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宾馆的住客多为外商,多数外商选择在酒店里看电视直播,房间里的电视可以收到中央一台、中央五台等数十个频道,客商观看体育赛事不受频道限制;西餐厅里进行了奥运主题的促销,大堂吧里除了可以直接观看到奥运电视直播外,还组织了不少有关奥运的游戏供玩耍,但市民选择订房看酒店的很少。

  记者昨日在流花宾馆看到,大堂内如往常一样,住客有序地进行登记入住手续,并无市民扎堆酒店订房观看奥运会开幕式。据该宾馆订房部的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还有大量房间可预定,并提醒记者不用担心会出现北京“一房难求”现象。

  此外,记者在环市东路动物园南门看到,林立的酒楼里就餐人数较之以往明显减少。“晚上有奥运开幕式,正好又赶上周末,本以为订餐的会特别多,但今天接到的预订电话不多。”一酒楼服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往常周末前都要排队候位,现在估计很多人都在家看开幕式电视直播”。

  昨日最特别的婚宴:

  “爱情电影”

  改成开幕式直播

  昨天广州迎来结婚登记高潮,因为开幕式,多数人只登记不摆酒,但也有少数新人在昨晚摆喜酒结良缘。昨晚,广州酒家文昌店3楼被两对摆酒新人包场。与传统婚宴上播放两位新人的“爱情电影”录影带不同,在到场宾朋的强烈要求下,婚宴大堂大屏幕昨晚改播“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据了解,广州酒家集团昨晚共承办了十几单婚宴,“目前正值农历7月份,历来是婚庆市场淡季。按广州人的传统一般不会办喜事,而且婚宴一般也多半选在周六办。但在奥运盛事的刺激下,仍有新人选在这一天摆酒,基本上就是冲着奥运会来的!”

  而市内花园酒店、白云宾馆、东方宾馆、白天鹅宾馆、陶陶居、南园酒家等婚宴热门酒店宾馆,“奥运婚宴”承办量均不乐观。一位酒店负责人甚至表示:“换作我自己,也不会挑这个月(农历7月)结婚(摆酒)啦!”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