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拉萨布达拉宫广场祝福声声:中国加油(图)

  8月8日,拉萨市民在宗角禄康公园里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锅庄”庆祝奥运开幕。 中新社发 周波 摄

  中新社拉萨八月九日电 题:北京夜空灿 拉萨夜未央

  中新社记者 柳俊武

  九日零时许,当中国体操王子李宁凭步凌空,踏着祥云,在北京“鸟巢”点燃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主火炬时,远在千里之外的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上祝福声声:“奥运成功!中国加油!扎西德勒!”

  八日晚十九时三十分,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早早来到党委五楼会议室。
当晚,他与部分自治区官员相约一起观看奥运开幕式盛况,共度欢乐时刻。墙上,一幅大型电子屏幕画面清晰,吸引着一双双热切的目光。

  当时针指向二十时正,济济一堂的会议室里,气氛顿时热烈起来。张庆黎动情地说:“让我们共同庆贺这美好的时刻!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国人民幸福和谐!祝愿西藏人民幸福安康!”

  与此同时,当布达拉宫广场华灯初上,音乐喷泉伴着乐曲在翩翩起舞时,三百多名民众正聚集在广场上的超大电子屏幕下,兴高采烈地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电视直播。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望着屏幕上“鸟巢”内五彩缤纷的场景,拉萨市民索朗次仁由衷地说:“北京奥运会,扎西德勒!”

  在这座刚刚建成的西藏首个大型户外LED全彩电子显示屏上,索朗次仁看到了藏戏面具。他说:“藏戏是我们西藏文化的"活化石",能让全世界观众看到它,真的很高兴。”

  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甫停,人群中爆发出“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呐喊声。

  广场北侧五个伫立在鲜花丛中的奥运福娃图案,吸引了众多游客在此拍照留念,数百个灯笼悬挂在广场周围,更增添了奥运的喜庆氛围。

  当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点燃后,看完直播的当地居民和游客,还是禁不住尽情地喊呀跳呀唱呀,相识与不相识的,当地与外地的,藏族与汉族的,人们自发地手拉着手,跳起了欢快的“锅庄”,尽情表达着他们的快乐与祝福。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朗次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