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奥运开幕式震撼斯德哥尔摩(图)

瑞典留学人员集体观看奥运会开幕式齐唱国歌

  2008年8月8日对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民来讲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因为该市在瑞典的电话区号就是“08”,所以他们很早便把这一天命名为“斯德哥尔摩日”,还为此筹备了一系列文化娱乐活动。更巧的是,“斯德哥尔摩日”竟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不期而遇,于是,呼朋唤友守候在电视机前共同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成为欢庆“斯德哥尔摩日”最普遍的方式。

  瑞典人:中国是当之无愧的大国

  肯特对人民网记者说,一个多小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出,让他知道中国是当之无愧的大国,这个“大”不是大小的大,而是伟大的“大”。


  肯特说,开幕式演出展现出的中国传统画卷、古老乐器、独具特色的音乐、戏曲以及舞蹈等等这些独具特色的东西,虽然作为外国人不能全都懂得,大多还要依靠解说员的解说才能明白,但她们无疑是美丽的,令人对中国充满了向往。

  肯特表示,奥林匹克运动起源于爱琴海文明,这是第一次如此充分地演绎了东方文明,使得奥林匹克的全球性精神更加广泛。他相信,今后的中国将对世界更加具有吸引力。

  中国人:我为中国而骄傲

  北京奥运会无疑更是中国人的节日,他们为了能在观看开幕式的同时也相应听到母语的介绍,还想出了特别的办法——视频信号是瑞典电视台的,音频则通过网络连接到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开幕式举行前,有中国人开玩笑说:“我们坐的地方就是北京奥运会的分会场”。

  他们真的在和现场的观众一起激动、一起欢呼——当国歌想起时,瑞典的中国人也都在八千多公里以外的地方站了起来,向伟大的五星红旗致敬;当“鸟巢”的观众用手做出和平鸽飞舞的样子时,瑞典的中国人其实也在同一时间,做着同样的动作。

  一位瑞典华侨说:“世界上只有中国才能创作出如此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因为只有我们有这样悠久的历史,辉煌的现在和美好的未来,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一位在瑞典的中国留学生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使所有中国人无不热血沸腾,展示了民族的精华,展示了大国的气派。”

  一位在瑞典工作的中国外交官说:“中国3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以举办奥运会来集中向世人展现,未来中国30年的发展,将以奥运会为新的起点,历史将会永远记住2008年8月8日这一天!”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