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从用“胸”走路开始(组图)

  7月26日下午,337名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在北京进行结业汇报演出。27日,她们将全部入驻奥运比赛场馆。图为双胞胎姐妹花崔雅娟、崔雅婕。中新社发王东明 摄
  8月7日,青岛迎来入夏以来最酷热的天气,奥帆赛颁奖礼仪小姐们在骄阳曝晒下进行排练,模拟奥帆赛颁发奖牌的所有过程。这些女孩大多数来自几所艺术、旅游类中学和中专,少数来自大学。按照要求,在长达几十分钟的排练时间里,她们一直面带微笑,举止大方彬彬有礼。一遍遍苦苦排练热得女孩们满脸汗珠,但没人叫苦,她们要身临其境一般展示青岛女孩最美的一面。中新社发周青先 摄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 题:志愿者日记:颁奖礼仪从用“胸”走路开始

  作者: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 张枢婷

  北京奥运终于开幕了。
令人震撼的开幕式后,就将展开金牌大战,而我们——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也要登场了。在这之前,我们曾经历了两个礼拜的封闭培训。回想起来,枯燥的训练加丰富的课余生活,留下不少收获。这里记录培训时几天的片断:

  7月12日

  奥运颁奖仪式专业志愿者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可能是因为之前有过一星期的培训,对于这次培训,没什么特别的期待,只想平平淡淡地度过。不过,这里的伙食不错。

  7月13日

  晨练、芭蕾形体、礼仪基础、中西文化比较、舞蹈表演、颁奖仪式流程……看着课表,从早晨6点半到晚上8点半,我真是……不过,既然来到这儿,就认真地做好该做的吧。

  一天下来,课程没有想象中辛苦。明天要继续加油!

  7月14日

  形体梳理——让我情不自禁要提起的一门课。

  “同学们,走路的时候要先用哪走路呀?”

  “腿!”

  “脚!”

  “膝盖?”

  ……

  错了!用胸!“要用你高贵的胸走路……挺起你高贵的胸……伸长你优美的颈,面成王字……”老师太富有激情了。“用胸、用胸”,整堂课结束,我只记着这句了。

  7月15日

  到剧院看杂技。

  实在想不到别的词来形容这台剧,只能说:很震撼。完全不是以前看到的杂技形式,不禁感叹中国人的智慧。灯光、舞美、音乐、服装、编排……堪称完美。佩服杂技演员的吃苦精神!

  一定要好好充电,找些灵感。

  7月16日

  今天一天很轻松,为了明天的发布会,试穿衣服、彩排……对T台很期待。

  自己并没有比别人优秀多少,但既然有这个机会,就应该认真去做。

  7月17日

  早晨八点出发去北京798。

  一起去的有很多北舞的模特专业学生,彩排时看她们自如地走在T台上,其实自己没自信,但还是故作镇定。很快,两次联排以后,大家准备就绪,候场。

  首先是鲜花展示,我是第2个出场。一直告诉自己要“微笑”,可一上场,灯光、媒体、前面媒体区那一排排大炮般的镜头……真不知道当时自己是什么表情。当时才明白,为什么礼仪老师要让我们训练眨眼练习。

  虽然紧张,但很享受当时的感觉。

  很快,几分钟的展示结束,我们赶快换上这次发布会主要发布的衣服——奥运颁奖礼仪服装(自认为“青花瓷”比较好看,我们场馆穿的是国槐绿,也不错。)。

  这次再上台,没有那么紧张了。但还是害怕自己会站错位。微笑、微笑。

  看了照片,感觉笑得还是很不自然,还需要修炼啊……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