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七仙女“鸟巢”绽放甜美笑容

  一身火红的装束、高绾云鬓、淡扫娥眉,嘴角挂着优雅的笑容……昨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205位奥运礼仪引导员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其中,就有本市7名美丽的女大学生,她们被市民亲切地称为“七仙女”。

  “七仙女”中有5名来自天津工业大学艺术与服装学院,两名分别来自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以及天津音乐学院舞蹈系。


  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至关重要的一环,运动员入场时,奥运礼仪引导员将手举写有国家名字的牌子,引领运动员入场,在开闭幕式的全球直播中,每名引导员将获得8秒左右的“特写时间”,她们的青春靓丽将被世界各地的几十亿观众深深记忆。故此,有人用“8秒定格,终身荣誉”来形容奥运引导员们所承载的、值得自豪一生的荣耀。但是,美丽和荣耀背后却是训练的异常辛苦。

  “我们今天12点就乘车去"鸟巢"了,上午还进行了最后一次训练。下午,化妆师为我们挨个化妆。”昨日开幕式后,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张希萌告诉记者。她是倒数第四个出场,虽然感觉很累,但相比于其他的几个姐妹来说,她算是轻松的了,“时间最长的要3个半小时,而且在这个过程中还要保持端正和微笑,一动不能动。”萌萌说。尽管累,但因为之前的“魔鬼训练”,她们都已经习惯了。由于礼仪“引导员”的每一个仪态和步伐都要达到标准化,甚至连笑起来要露几颗牙都有严格的规定,所以在之前的训练中,这些美丽的女孩子接受了辛苦的训练。“我们从6月8日离家开始集训,每天早晨5:30起床,一跑就是4800米,后来的各专项训练,每天都要练到晚上10点钟。最难的就是要一直保持甜美的"笑容",训练的时候经常会感觉面部抽搐,每天都酸疼酸疼的。”萌萌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在奥运会上展现最美的笑容,她们在开幕会之前已经进行了三次现场大彩排,让每一个细节都尽善尽美。

  尽管辛苦,但姑娘们却仍然很开心。“尤其是穿着我们那身衣服的时候,真的感觉人一下子就不一样了,整个状态就提上来了,人一下子就靓了。”“七仙女”兴奋地告诉记者。

  开幕式璀璨华美,但担当奥运引导礼仪重任的姑娘们却无法完整地观看奥运会的开幕式。“从9日开始,我们就要进入闭幕式礼仪工作的训练,不能坐在电视机前看奥运比赛了。”提及此,“七仙女”们无不遗憾。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刘晓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七仙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